大學時就想過要去考保母證照了!
只是當時學校給的資訊太少,加上擔心無法負擔考照的相關費用,
所以始終沒有很積極地想去執行這樁行動.
直到去年,我終於下定決心去做這件事了!
除了自己終於鼓起勇氣去獨自完成考保母證照之外,
還要感謝耀的支持,才能讓我勇敢面對.
也很開心最後有順利地考取保母人員技術士證!

▲ 中華民國技術士證--保母人員(中英文對照)

保母證照可以經由「國家檢定」或「即測即評」兩種方式取得;
即測即評雖然可以比較快拿到證照,但相對來說準備的時間比較短、壓力也較大,
詳細資訊可參考「即測即評服務網」,
對我這種超容易緊張的個性來說,國家檢定考試會比較適合我,
所以當我決定考試方式之後,就開始著手調查相關資訊.
由於技術士檢定是由「行政院勞工委員會中部辦公室」統辦,所以主要資訊都可以從那邊得到,
對於考生來說是個很方便的網站.
而報名考試後的相關流程資訊可從「全國技術士技能檢定-報名及學科測驗試務工作」的網頁查詢資料.

知道報名考試的相關手續與流程後,接下來的重點就是考試內容了!
技術士檢定多半有「筆試」與「術科」這兩項考試,
即測即評會在同一天考完並核發技術士證,
但全國檢定則是會安排在不同天進行,其間隔大約都是1個月左右,
所以從我報名到拿到證照為止,大約要近半年的時間.

技術士證的筆試不算太難,只要熟讀題庫,100分不是難事!
題庫資料可從「98年版測試參考資料及修訂對照」網頁下載,
至於術科部分,可以查詢各地的保母協會、各級學校是否有開設術科練習班可報名參加.
千萬不要輕視術科考試,因為它是決定你能否入取的關鍵考試!
我在考前一直勤跑保母協會練習術科,尤其是考前一、兩週幾乎天天報到,
但到最後我還是無法順利在20分鐘內完成切丁那部分的考題,加上考試那幾天又預報有豪大雨,
希望一切順利的我只好去土地公廟祈求當天一切順利!!

術科考試當天很幸運地,那天雨勢不大,
而且重要的是我不是抽到切丁的考題!真是開心到要灑紙花了~ 
有幸也有不幸的是輪我考洗澡時剛好熱水來了,因為測溫度讓我感到更緊張.
幸好當天隔壁坐了個年紀相仿的考生可以作伴,讓我稍稍紓緩一些壓力,
而且最後還能搭她的便車回家,真的是讓人非常開心!
希望拿到證照之後的保母之路也能平安順遂啦~

arrow
arrow

    Novs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