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娘家的3樓在裝修&裝潢,為的是準備迎娶我未來的大嫂.
在動工前,我本好意地想傳授自己的經驗談給他們,
希望他們不要花太多冤枉錢、走太多冤枉路,
結果卻被我媽告知:嫁出去的女兒意見不要太多,人家不高興了!
這樣的結果,就像諺語:「好心給雷親」、「熱臉貼冷屁股」...etc.的感覺一樣,
所以我也就不再參與這件事了.
沒想到九月底時,因爸媽跟團去澎湖玩,加上哥哥要上班,
所以只好委託我回娘家看家+監工+遛狗. 

監工的前一天晚上,哥哥就打電話問我隔天幾點會到,
我回他說:「媽媽叫我早上07:30去」,
但有鑒於對我家人的了解,我還是補問了一句:「你上班是幾點到幾點?」,
果不其然,我哥說他九點才會出門...
接著又問我:「媽媽有交代妳做甚麼事嗎?」,我就回:「看家、監工加溜狗」,
這時,我聽到電話後有人在交代事情,我哥遂補了一句:「妳有空順便到陽台幫媽媽澆花」,
可惜,我一聽就知道這不是我業務範圍內的工作,所以只好回他:「沒辦法」;
之後我哥以有施工部分的細節要交代我,希望到我家詳談,
只是話剛說完,我又聽到電話後面的聲音在叫我哥問我們是不是在外面?請我們回娘家一趟.
這時的我和耀只得匆匆把逛街作個ending,然後打道回娘家,
回家後,開門來迎接的人正是未來的大嫂.

一開始談論,就發現哥哥和未來的大嫂對於施工的品質並不是很滿意,
所以他們希望我在監工時能多注意一下,並請我代為發聲他們希望工人們要補強、修改的部分;
其實他們說的這些問題,在動工之前我就提醒過他們了,
只是當時他們根本聽不下去,還嫌我煩!
結果現在出問題了,才來找我扮黑臉. 
這讓我想到在我籌備自己的婚禮時,我爸媽以沒有經驗為由,幾乎不插手婚宴的事情,
就因為結婚的是我們不是他們,甚至連「不辦也可以」的話都說得出口...
但結完婚後,我卻從親戚的口中聽到他們跟人抱怨我都不讓他們兩老管婚宴的事.
身為他們的家人,我真的有許多說不出的無奈與感慨. 
雖然情況如此,但我還是無法卸除家人交託給我的任務,
於是9/27~28這兩天,我就開始過著監工的生活.

監工的第一天,我就拿著相機到處拍,
果然馬上就抓到設計師偷工的證據!

▲ 原本是壁櫃,拆掉後要補磚填平,結果設計師交代木工師傅用木板填即可.

▲ 經過我的要求,加上拍照留證的壓力,設計師便請泥水師傅用紅磚補平(但沒有補滿).

▲ 在我認真的盯哨下,浴缸逐漸成形.

由於天花板和基本隔間板都釘好了,所以我監工的這兩天就只有泥水師傅在進行工程,
這時四周的環境真的很雜亂,以致於讓我對完工後的樣貌沒有太大的想像空間.

▲ 亂七八糟的施工環境

▲ 第一天監工的進度:浴缸和門檻安裝完成!

第二天一早,因為材料沒到的緣故,所以師傅就先撤了,等料到了再回來施工;
而我因為等不到說好10點要送來的材料,所以就決定先帶Listo出門晃晃,
沒想到才剛出家門沒幾步,就看見大家在等的材料...放在隔壁的隔壁門口.
送貨單的地址明明就沒錯,但送貨的人偏偏送錯家,讓人感覺很故意.

到了下午,泥水師傅繼續浴缸最後的修飾,
結束後的成品在陽光照射下,還挺有質感的!

▲ 上了抿石子之後的浴缸是不是質感馬上升一級呀?!

於是就在浴缸收尾後,我的part-time監工也告一段落了~
希望下次再去看的時候,是做得越來越好!
而不是像這次的情況叫我去扮黑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監工 施工
    全站熱搜

    Novs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