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還在認真地籌備申請加入「桃園縣第四區社區保母系統」時,
突如其來地就接到一對小兄弟來我這兒試托.

▲ 兄弟倆在客廳玩玩具的情形

3歲的哥哥與1歲半的弟弟很懂得自得其樂,但卻不能獨自嬉戲太久,
他們總是每隔幾分鐘就要來和我分享他們的遊戲過程與進度;
適應力與溝通良好的哥哥很懂得照顧弟弟小翁,
可惜小翁老愛搶哥哥手邊的玩具,讓哥哥不管玩哪個玩具都不順利. 

小翁雖然1歲半了,但還處在牙牙學語的階段,
較會說的字彙只限單詞(ex:嗯、好),所以溝通方面主要是仰賴肢體表達,
也因為小翁常以直接的行動來表達他所想要進行的事,所以偶爾會讓哥哥不太開心.
幸好,小孩子事情忘得快,因此經常不到5分鐘,兩人又開開心心的玩在一起.

翁家兄弟來托育的這幾天,我除了固定帶他們到社區中庭的遊戲區玩耍之外,
我還挑了兩個適合他們發展的玩具,讓他們在玩的同時還能訓練自己的手眼協調能力;
給小翁玩的是Fisher Price(費雪)的套圈圈玩具,星星形狀的圈圈讓他很感興趣,可以自己重複套疊沒問題,
給哥哥玩的則是原木製的玩具車,玩具車裡有很多動物木塊,各種動物和車體外的洞形狀相對應,
哥哥一開始不曉得怎麼玩,覺得很無聊,但經過我的引導後便對這輛玩具車愛不釋手了!

▲ 兄弟倆遊戲時的實況錄影

不過小翁來了幾天還是無法適應,
跟媽咪分開時會哭哭,午睡中間也會起來哭哭,我幫哥哥洗澡時也哭哭;
本以為時間久了應該會日趨和緩,但沒想到哭到後來害得哥哥也莫名跟著一起哭哭! 
跟兄弟倆的媽咪討論試帶情況後,媽咪認為可能是小翁從出生後就托給保母24小時看顧,
突然搬家,又換了保母,對他而言一下要適應的東西太多了,所以情緒波動會比較大,
為了減少小翁的不適應感,媽咪決定先讓他適應好新家,再來考慮托育問題.
就這樣很快速地,我結束了這次的試托任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兄弟 試托
    全站熱搜

    Novs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