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換...髮...型...啦!!!

隨著粽子節的逼近,氣溫也毫不留情的直線上升;
這時頂著一頭Q毛的我,真的真的真的很想去弄頭髮啊~~~
既然起了念頭,那就打鐵趁熱吧!
本想延續前兩次光顧的地點-飛髮改造,
但,在我之後去光顧的耀&Amos都被告知:他們準備搬店了?!
我想...在他們搬店之前,我得先找好下一家美髮店才行.

上網搜尋發現,中原附近似乎還是以﹝facai-hair 法采髮藝﹞獲得較多好評;
這讓我想起...在我去"飛髮"消費前,也曾考慮過是否要去"法采"...
但當時覺得,採預約制的"法采"跟我這樣一個隨性的人有點難match,
所以就打消去"法采"的念頭了~
當然啦!當初選擇"飛髮"的原因,價格上的影響也很大...哈哈哈! 
 

OK!既然決定要去"法采"了,那麼就趕緊來預約吧~
「嘟嘟嘟嘟嘟......喂~我想預約.」
「剪頭髮嗎?」
「不是,我想打薄(因為夏日炎炎呀)+染髮(解救布丁頭)+燙大捲or燙直(造型)
「你要染+燙啊!那方便來我們店裡,先讓我們看過頭髮,再約時間好嗎?」
「要先去你們店裡喔?」
「對呀!因為我們不知道妳的髮質&髮量,來給我們看過之後,比較好約時間.」
「喔...那什麼時候去? 現在嗎?」
「都可以呀!現在來也可以.」
「嗯,那...我晚點再過去囉,bye~」
「bye!」
此時我心裡的OS是...  還要我本人到店裡才給預約,大牌之名果真名不虛傳!

只是老實如我,還是在紫外線過量的下午,頂著  到"法采"報到了.

這一天是5/8(五)下午,我小心地推開"法采"的門,與店內的人四目相望...
「嗯...我是早上有打電話過來說想預約的那個人.」
「妳是說想染加燙的那位嗎?」
「嗯,對.」
「妳那邊先坐一下~」
店長Ivan請正在剪髮的男生先到旁邊等一下,然後請我過去.
此時我心裡的OS是...沒三秒的時間,何必叫我坐呢?!等一下就好啦~
但老實如我,還是剛坐下就站起來,走到正在剪髮的男生的位置坐下,
然後心理浮現一堆問號...看頭髮為什麼要坐在這兒?該不會要馬上幫我弄吧?
可是那男生在趕時間說,好像一臉不爽的樣子...不要遷怒到我啊~~~ (>"<)
不過,我的擔心都是多餘的,因為看沒一分鐘,Ivan就又請我站起來討論預約時間...
由於Ivan的預約排到五月底了,可是我不想等這麼久,
所以他就問另一位設計師Eason接我的case ok嗎?然後馬上交接...
Eason問了我要服務的項目、預約的時間,然後就結束預約等下次見.
此時我心裡的OS又出現了~呃...既然是這樣,在電話裡為什麼不能約?!
雖然覺得跑這趟很沒意義,但也只能摸摸鼻子,再頂著炙熱的  走回家啦.

* * * * *  *  *  *  *  * * * * *

終於等到了5/14(四),這天就是我要來去"法采"染髮的日子啦~
只有染髮嗎?為什麼只剩染髮呢?
因為我原本的頭髮就有染燙過,設計師說:
「如果妳要剪的話,頭髮會散掉,變得更毛,所以不能剪;
燙大捲很快就會直囉!妳能接受嗎?而且你的髮尾會更毛,所以再燙不會變比較好.
染的話是沒有問題,只是在顏色上就只能選比較現在更深的顏色而已.」
基於預約時,設計師說了上述的建議,所以這次的消費項目就只有"染髮"而已.

進去時,我表明了是預約客後,他們便請我先坐一下,
我想說Eason沒在服務客人,而且我預約的時間也到了,為什麼不直接進行?
不過當我才剛在等候區的沙發坐下時,他們又叫我過去弄頭髮...
上次來預約時,也是一下叫我坐這兒,一下叫我坐那兒,兩次給我的感覺都很差.
坐到設計區後Eason,尷尬的對我說...
「不好意思,我們上次溝通的結果是...?我有點忘記了...」
唉...老實說,在被限制了一堆後,我對這次變髮已經沒有多餘的期待了,
加上預約時是大熱天的被請過去討論髮型,結果竟換來這樣的服務,心理怎能不OX?!
只是來讓人家服務,要是太不客氣,也很怕人家擺我們一道...
所以我還是和顏悅色的大致提了一下,顏色我也沒有很大的意見,所以應該很好發揮~
顏色決定了,接下來其實就是一般的染髮程序,
除了要配合烘罩的高度,讓我坐的很彆扭之外,其它就沒什麼特別值得一提的地方了.

至於"法采"這間工作室該怎麼形容呢?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吧!
店內的陳設簡單卻都帶有設計感,看得出是用心佈置的工作室~
不過我也注意到了,店內的整潔度似乎有待加強...
當我看到面前的鏡子不太乾淨時,突然想到「阿信」這部日劇中的一段情節...
阿信在當美髮師時,每天早上都很早起床去把店內的鏡子擦的一塵不染.
或許這有點扯遠了,不過我想服務業有沒有用心經營,其實客人都感受得到的.

店內服務的風格感覺比較個人、隨性,也許這就是工作室的特色吧?!
兩位設計師都還蠻好相處的,Ivan給我的感覺比較"油",但也比較容易和客人混熟吧!
他們對自己都還蠻有自信的,預約的客人也還不少,看來已經抓住了一些客群.
只是人只要被侷限在一隅,難免會慢慢湧現無法伸展&逐漸倦怠的心情...
Eason說,他和Ivan都想到台北去工作,未來不久可能會搬離法采.
唉唉...看來要找到固定的一家美髮店,找到一位固定的美髮師,還真不是件容易的事吶!

在看完一疊雜誌後,我的染髮也大致完成啦!
染完後的頭髮很柔順,髮尾看起來也比較健康了~
整體看來,雖然沒有特別的驚喜,但也沒什麼可挑剔.
不過回家後,我發現布丁頭的影子還是存在著,而且就像照片看到的,髮色並不均勻...

左下的照片是因為有閃光,所以比較黃,但實際上的髮色看起來比較接近其它三張,
但不管哪一張,都可以很明顯的看出髮色染的不均勻... 
我想...這次的經驗對我而言,算是蠻失敗的吧!
我也應該不會再去"法采"光顧了~

arrow
arrow

    Novs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