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回來台灣啦!!! 

六天五夜的泰國之旅,就這樣畫下了句點.

從炎熱的泰國回來後,才驚覺台灣的氣候原來是那麼的舒適宜人~
4/29的中午我們抵達了泰國,一出機艙便感覺到一陣悶熱的空氣襲來,
而在機場排隊等出境時,看著外面下著超大的雨,猶如瀑布一般傾瀉而下,
這樣的氣候讓我深刻的感受到,我正身處在一個熱帶國家.
不過泰國不像峇里島,泰國的熱是濕濕黏黏的,跟台灣有點像,
峇里島雖然是個海島,但它卻跟日本比較像,同樣都屬於乾熱的氣候.

出境之後,我們這個10人迷你小團便搭上我們的專屬巴士,
人常說:「見微知著」,我是看巴士就知泰國~非常的色彩繽紛!

在泰國的這幾天,發現泰國人在色彩上的著墨實在是讓我們望塵莫及!
像是常在路邊看到的Taxi,台灣清一色都是橘黃色,但泰國可就不是這樣囉~

看到沒?! 非常鮮豔的粉紅色,起跳價$35泰銖,歡迎乘坐~
除了粉紅色之外,也有綠色、黃色、藍色...etc.的計程車哦!

除了一般轎車型的Taxi外,泰國另外還有一種三輪車型的Taxi  ,

小歸小,但後座還是能載不少人的!
很多來渡假的外國人都喜歡搭這種當地的三輪計程車,感覺特別有feel~
不過這種三輪計程車是用喊價的,所以搭乘前一定要先談好價錢哟!

除了Taxi隨處可見之外,還有一門生意在泰國也幾乎是到處林立~

看出來了沒? 
沒錯!那就是當地人稱「咩咩與咩咩」的「7-ELEVEN」,
當然啦~有SEVEN的地方當然就會有「全家~就是你家」囉!
我們在這幾天的行程中,每逢停車休息的時刻,必定會到便利商店報到;
除了買水之外也會逛逛,看看當地有哪些special的特產,也順便了解當地的物價.
其中讓我覺得比較特別的是,泰國的便利商店裡有賣漢堡!
他們的漢堡是自己加料喔!類似台灣7-11的大亨堡,只不過料更多,厲害吧~


不過東西再厲害,大家也都知道"出門在外腸胃一定要顧好"的道理,
只是難得出國,怎麼能不嚐嚐當地的小東西呢?!
首先來嚐嚐當地的零食吧!這是同團的大戶請我們吃的~

在麵粉薄片上灑滿了花生和類似蝦片的東西,吃起來的口感類似杏仁酥片,
不過這個東西太燥熱,所以不要吃太多避免上火~
如果因為吃太多或是天氣太熱而導致口乾舌燥,那我建議可以去買顆椰子來喝!

雖然我一向不愛吃椰子的再製食品,在台灣也幾乎不喝椰子汁,
但自我踏上泰國之後,椰子成了必備的消暑品~
在這六天的行程中,我所喝的椰子水已多過我這輩子喝過的數量了!!
什麼樣的氣候適合什麼樣的水果,從這裡完全能領略出來.

如果想吃重口味一點的東西也是有,像是串烤這類的還蠻常看到的.

但是...聽說這類的東西吃了就很容易"中標",所以我們自始至終都在旁觀看、不敢下手.
但只看不買真的會很嘴饞,這時候我們就會挑一些看起來比較安全的小東西來吃!

像這樣一盒玉米椰奶薄脆餅,售價為$20小銖銖~~~
它是在類似雞蛋糕的鐵盤裡抹上薄薄的一層麵粉漿,
然後再在裡面倒一些些椰奶之類的東西...
最後灑上幾顆玉米,等它外殼變脆,椰奶變成cream後就挑起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餓了,當下真的覺得還蠻好吃的!

撇開吃的不說,平常在路上會吸引我目光的就是泰國人很愛擠一輛車,
除了三輪車的後座會擠好幾個人之外,他們的私家車大半都是加長型的或是小貨車型的,

除了一般車廂裡可坐4人之外,後面載貨區也都會載人,
像我拍的這張照片,車後只坐3人算是小case的,
我看到最多人的有車廂內塞了6~7個人,露天車廂則塞了10來個人,超誇張的!
雖然我很想拍下這難得的場面,但礙於後座露天車廂的人可以毫無阻礙的看到我...
所以我就很俗仔的不敢把相機對準他們拍照,
像這張也是趁著他們背對我,我才拍下來的.

這次的泰國行,其實也不是一路上都這麼歡樂,
大部分的起因可以歸咎於泰國導遊的身上,因為他實在是心機太重了!
雖然耀跟我說,他也是為了賺生活費呀~東南亞的旅遊大部分都是這樣的;
不過我還是覺得賺錢歸賺錢,該做的也是要做才對,
這次的導遊雖然很盡心盡力的介紹,但都是針對自費行程&購物行程而已,
其餘的介紹就非常的草率了事.
而且在鼓吹大家參加自費行程時,就把雄獅安排的既有行程貶的很差,
要去購物行程時,就不斷的要求出發集合要準時,
但到購物處大家都逛完時,他卻完全不催時間.
想要撈油水的心態昭然若揭,而且還耽誤大家的時間,真的很可惡!! 
雖然導遊的行為很令人為之氣結,但旅遊所帶來的疲憊還是勝過一切~
回台灣之後,最開心的一件事就是~~~終於可以睡到自然醒啦!!!
最後補上一張曼谷的夜景,當做這次泰國行的happy ending囉~

arrow
arrow

    Novs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