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4月,安公主也正式成為7個月的寶寶了!
而安公主的馬麻也決定從這個月開始讓安公主在我這兒吃副食品;
所以「副食品」便成為安公主這個月的重頭戲囉!
據我所知,安公主上個月吃的副食品是"米精"和"蘋果泥"這兩樣,
考量到安公主接觸的副食品種類還不多,且也尚不熟悉用湯匙進食,
所以我決定還是從最基本的白米糊開始好了!

以下就是安公主4月在我這兒嚐試過的副食品哦~
第1~2週:白米糊(白米:水=1:10→煮熟後用攪拌器打勻)
第 3 週:蘋果泥(蘋果:開水=1:1→蒸熟後加開水用攪拌器打勻)
第 4 週:紅蘿蔔泥(紅蘿蔔:湯=1:1→煮熟後撈出,加入煮紅蘿蔔的水後用攪拌器打勻)
因為安公主每週托育天數並不固定,所以是以實際吃到副食品的天數來做為添加新食物的依據,
基本上每種食物在實際吃過4~5天之後,我便會添加下一種新食物.

而安公主在多了副食品的營養之後,似乎也變得更有活力了!
白天睡眠的時間已經從5~6小時縮短到3~4小時,
自己玩玩具的時間也拉長到15~20分鐘,真的是進步多多!

▲ 安公主玩玩具時會有很認真的表情

在發展方面,最顯著的成長就是可以自己翻身了!
不過目前僅掌握到「正翻側」及「趴翻正」的技巧,「正翻趴」則是還在努力嚐試中~

▲ 還沒掌握「趴翻正」技巧時的安公主

不知道下個月安公主又會有什麼新的發展?
真是令人期待!

arrow
arrow

    Novs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