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看人家帶小孩,時間都過得特別快.」,沒想到我幫人家帶小孩也覺得時間過很快!
還記得安公主剛來時對玩具一點興趣都沒有,那時我對她的印象就是「睡很大」~

但隨著安公主到樂活寶貝的次數與日俱增,我也逐漸地看到安公主的成長與轉變.

安公主在樂寶第一個感興趣的玩具是"小蜜蜂固齒器",只是她總會因為對不到嘴而生氣大叫. 
當安習慣固齒器這玩具後,我便再增加一項類似的玩具-手搖鈴-讓她玩,希望她能玩出兩玩具的差異;
另外又因安這時手眼協調的能力還不是很好,所以我不時會擺面鏡子讓她可以看到自己的動作,幫助學習.

在安公主對這幾項玩具產生興趣與適應後,我為安公主設置的健力架也才開始真正發揮作用~

▲ 安公主玩健力架實況

安公主到樂活寶貝的時間最多一週來4天,
所以我在她會玩玩具之後,大約1~2週會換一輪新玩具給她玩,讓她有不同的刺激與變化.

偶爾,安公主會玩玩具玩到很生氣,
但我想...生氣大叫是一種發洩情緒的方法,對嬰幼兒來說也是一種運動,所以也未嘗不好,
只是,身旁的人要耐得住性子才行,哈哈!

▲ 安公主玩到火大 

除了刺激手、眼發展外,腳腳的發展也不能忽略,
所以我特地添購了一件魚型音樂墊讓安公主玩踢踢樂~

▲ 腳的控制力似乎比手還要好?!

在一堆玩具的刺激下,安公主的抓握、手眼協調與大肢體等方面的能力都有很明顯的進步喲!

呵呵...阿姨我可是很期待看見安公主的七坐、八爬、九長牙吶~
希望下個月能看見驚喜囉!

arrow
arrow

    Novs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