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Dobi麻我接了個特別的case,那就是要到飼主-黃小姐(後簡稱黃's)家照顧五隻貓咪!
黃's家裡的其中3隻貓咪正罹患感冒中,但又適逢老家有事必須趕回南部幾天;
在"既不忍心讓感冒的貓咪們去適應新環境,又不放心讓感冒的貓咪們獨自待在家"的情況下,
黃's在茫茫網海中,找到了離她家很近的C.C.,留言說明她的情況與需求並希望能獲得幫助.
雖然Dobi麻沒接過到府服務的case,不過考量到與黃's家的距離還蠻近的,
加上照護的這幾天是"週休二日+228"的連假,我可以拉Dobi拔陪同前往  ,
所以在與黃's接洽之後,就開始了我們第一次的到府看護貓咪服務囉!

黃's家中的貓咪分別為Seven、Q將、喵ㄟ、老大、小黑,
Seven是黃's的第1隻貓,雖然會怕生但還算沉穩,會假裝沒事的靠近人偷偷磨蹭  ,
Q將則是從動物醫院認養來的第2隻貓,天生個性就很親人、愛撒嬌!
喵ㄟ是隻浪浪,因為帶著出生沒多久的3隻小貓跑到黃's家的停車場而跟黃's結緣,
而老大跟小黑則是喵ㄟ的兒子,非常的膽小、怕生,老是橫衝直撞的. 

 

2011/02/26(六)這天,我們因為已經安排活動,所以事前已告知黃's第1天會較晚到府;
但我沒想到的是:苗栗燈會竟然造成大塞車!加上行程中其它因素的delay,導致回到家已經晚上11點了...
我們一下車就先到黃's家看貓咪,當我們一開門馬上就看見Q將來迎接我們,
隨後出現的是Seven,看起來還記得我們的樣子,沒有顯露出太大的懼怕or不安,
至於喵ㄟ和老大、小黑則是躲在衣架和衣櫥底下一直不敢出來.
由於時間已晚,所以我馬上就開始著手整理環境,並且補充貓咪們的糧食和水分.

▲ 清理完的貓咪廁所照(附上第1天的便便量)

▲ Q將超愛搶頭香!Seven則是愛觀察情況.兩貓對我都很nice~
 
整理好環境、確認貓咪都健在之後也差不多半夜12點了,
所以我們就不多停留,跟貓咪們掰掰後就打道回府啦.

隔天我們是中午前去報到的,
我稍微觀察貓咪們的飲食與排便情況後便開始整理環境.

▲ 第2天未整理前的情形-飲食區(左)與貓廁區(右)

▲ 第2天整理後的貓廁區(左)與飲食區(右)

Q將和Seven依舊很賞臉的視察我整理後的環境,
而喵ㄟ還是窩在衣服堆底下,沒有出來面對大家的意思;
老大和小黑仍是一被我發現就慌慌張張的衝出房間,瞬間不見貓影.

到了第3天下午,當我們一進到屋內就發現"有事發生"了!

▲ 在案發現場旁磨蹭紙箱的Seven是想撒嬌?還是負荊請罪? 

當我走進廚房時,發現連冰箱上的紙箱也掉了下來,
真不知在我們昨天離開了之後,這幾隻貓到底在屋內玩多大?

由於這幾天連假都是出太陽的好天氣,
所以我就把客廳、臥房和衣物間的窗戶打開,讓客氣流通流通,然後再來開始打掃.
在我清理環境時,Q將都會跟上跟上的看我在做什麼,而Seven則是會有意無意的在我旁邊走動,
需要我特地去探望的只有喵ㄟ、老大和小黑;
這一天很幸運地讓我拍到清楚的喵ㄟ寫真!

▲ 喵ㄟ是家中惟一的母貓,看起來似乎有混到美短血統,很漂亮喲!

喵ㄟ每次被我看到時,都會窩在原地"喵ㄟ、喵ㄟ"的叫,
我第一次聽見牠的叫聲,就大概曉得牠名字的由來為何了~
 

很快地就到了"到府照護貓咪"的最後一天了!
不過今天來迎接我的只有Q將而已,Seven呢?
進房一看,原來是窩在被窩裡不想出來啊~ 

▲ Seven:這是我先佔到的位置唷!別想跟我搶!

昨天是老大窩在裡面,今天就換作Seven,看來這裡是貓咪必爭之地無誤.
既然貓都健在,我就可以放心地進行我的工作啦~

▲ 第4天的環境-整理前&整理後

結束之後,在我離開之際還發生了一件有趣的事,
那就是原本衝出房間躲在客廳小茶几下的小黑看我關上門,以為我離開了而走出來,
殊不知我門還沒關好又推了開來,這一瞬間發生的事讓小黑措手不及,就停留在原地定格不動.

▲ 小黑就以這姿勢定格住,維持了5秒以上完全沒動!

本來以為小黑會再度暴衝走的我,發現小黑不會動了?!
覺得真是太有趣了,就趕緊把相機拿出來拍個兩張,
我拍完後小黑依舊僵在那裡,可見牠很有玩「123木頭人」的潛力. 
感謝小黑在我離開前送我一段這麼有趣的回憶~

※欲觀賞更多照片者,可參閱~ 20110226~0301 到府照護5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貓咪 到府服務 整理環境
    全站熱搜

    Novs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