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是那種「什麼東西都捨不得丟的人」嗎?還是「東西多得不知從何整理起的人」呢?
不管你是屬於哪一種人,只要你是「對家中一堆亂七八糟的物品感到很頭痛,卻不知該如何處理的人」,
那麼,我強烈地建議你來看看我這篇文章!
讓我這位整理達人來告訴你,有哪些處理家中無用之品的撇步吧!
 

整理家中無用物品的步驟如下:

1.將用品先分作"有用"與"無用"兩大類

可以物品的使用時間往前&往後推3倍,看看這段期間內是否有使用or會使用到.
Ex1:已經擺了3年的餐具禮盒一直擺在儲藏櫃裡,但這3年間其實已經買了其他餐具來使用→無用.
Ex2:收在儲藏室的厚棉被很少用,但每年有1~2次客人來時會使用→有用.
諸如此類的分類法,可依自己的實際情形來分類.

2.將"有用"與"無用"的物品分門別類整理好

將"有用"的物品依使用地點來擺放,再依使用的方式來收納整理;
而"無用"的物品就請大家依接下來的步驟來處理囉~

3.利用「網路拍賣」將無用物品內"有出售價值的物品"售出

現在已經是網路世代,有許多不同的族群會使用網路來進行各項活動,其中當然包含買賣;
買賣的物品除了新品之外,還有一些人會出清部分自己用不到or不適用的物品來換取現金.
所以東西別隨便亂丟喲!好好的整理乾淨,拍張美美的圖照傳上網,再附加一些適當的說明,或許就可以轉售給有緣人喲!
想要快點賣出東西的話,記住!「經濟實惠的價格」絕對是關鍵所在!

4.將賣不出但"狀況良好"的物品轉送給親友中「有需要的人」

是滴!刊登在網拍上的東西並不一定每件都賣得出去,
所以你可以訂個停損點,以免自己浪費太多時間與期待在一樁可能無法完成交易的買賣上;
停損點可以用"時間"or"價格"為基準,像是"1年內賣不出去就不賣了"or"連$30都沒人買就不賣了".
這些狀況良好的物品雖然無法在網路上覓得有緣人,但你仍可以試著詢問周遭的親朋好友是否需要這些物品,
若恰好有人需要的話,就送他吧!
這樣他省了筆錢,妳多了空間、少了煩惱,東西又物盡其用,還增加了雙方的情誼,真是好處多多吶!
 
5.捐贈給全台各地方的公益團體

我想大家都知道目前的台灣差不多已經是M型化的社會了,
所以全台有許多公益團體在默默地幫助一些弱勢族群,例如:遲緩兒、身心障礙者、植物人...etc.,
雖然捐錢對他們而言是最簡單直接的幫助方式,但我知道目前這個大環境給人的壓力,
如果自己沒有強而有力的後盾的情況下,我相信大家賺進的每一分錢都有其必要的用途!
但我倒是非常鼓勵大家能將家中用不到的物品捐贈出來.

有興趣的人可以到
PTT公益板最新捐贈資料總整理這個網頁查詢,
看看你手中的無用物品是否正是某些公益團體急需的or長期募集的生活用品,
如此不但可以避免家中庫存品過多的困擾,還可以幫助社會上的弱勢團體,可謂一舉兩得!

▲ 此為我捐贈物品後,對方開立給我之收據

6.到PTT的「give板」po贈送文,贈送給有緣人~

倘若以上的步驟都還無法順利處理掉你手邊的無用物品,那麼,我還有一個地方可以讓你試看看!
那就是到擁有廣大鄉民的「PTT」上,找到「give」板,
並根據板主的規定po贈送文,那麼想要的人便會主動與你聯絡!
記住!除了要懂得過慮奇怪的人之外,在面交時也要注意自身的安全喲~
 

7.依東西的特性分為"可回收"、"不可回收"以及"大型廢棄物"後,交給清潔隊員吧!

如果到了這個步驟,還有物品留在你身邊的話,我想你該好好地分析它是否還有存在的必要了.
建議你丟棄前,一定要根據垃圾清潔的規定,將物品分類後再丟棄,
千萬不要任意亂丟喲!

看完這篇文章後,趕快動動你的屁股,站起身來去整理環境吧!
希望大家都能有個寬敞又舒服的居住環境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整理 物品 步驟
    全站熱搜

    Novs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