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轉眼又有2隻貓從C. C.這兒check out啦!
有一堆貓咪陪伴的日子似乎過得特別快哩~害C. C.麻我現在開始犯相思了...

記得妮妮和奇奇第一天來報到時,
妮妮就展現出牠"過貓"的氣魄,把靠近牠的其他貓咪都"哈"走之後,便跑到主臥待著不出來了;
而奇奇則恰恰相反,馬上就鑽進離牠最近的電視櫃裡躲起來,一有貓靠近就馬上哈氣自保.

▲ 剛check in完沒多久的妮妮與奇奇

不過每隻貓到了新環境總是需要一點適應的時間,所以我也只能靜觀其變囉~

到了晚上,妮妮已經從床邊轉移陣地到梳妝檯上了,

待在高處盯著唯一的出入口,這樣其他貓咪一有動靜牠便能馬上防備,看來妮妮這位置可真是一時之選啊!
這時好奇的斑斑看四周情況似乎已經穩定下來,便默默地從沙發底下鑽了出來,想要看看新房客的動靜;

不過斑斑像個湊熱鬧的孩子,只敢遠遠的觀看一番,滿足了好奇心後,又回到牠的沙發下休息.

隔天早上,仍舊有貓咪在我們的床上走來走去,試圖引起我們的注意,
原以為是將將又來巡邏地盤了,沒想到睜開眼睛看到的竟然是妮妮!
看到這麼快就來和我們親近的妮妮,真是讓我們開心不已!
只是沒想到這樣的開心很快就破滅了...

▲ 殘酷的事實......
 
雖然很想催眠自己眼前的情況不是真的,但那陣陣撲鼻而來的臭味終究還是把我拉回到了現實,
於是我只好又開始大掃除了. 

 
看著奇奇留下的"線索",讓我從椅墊、電視櫃、鞋櫃、門口踏墊、廚房踏墊...一路清到後陽台,
也讓我從早上6點半開始一直忙到11點,真的是...很累! ~><~
最累的是清洗枕頭裡的棉花,以及椅墊裡的高密度泡棉;
因為奇奇的尿已經大量滲透到枕頭以及椅墊裡了,如果不清的話就等於報銷了,
但我們的椅墊是去年才訂做的,枕頭也是S牌的,要報銷的話也太痛苦了!
所以我還是勉強打起精神把這些東西拖到浴室裡清洗.
清洗過枕頭和椅墊之後,我才深刻的領悟到:為什麼載著棉花的驢子掉到河裡很快地就淹死了?
因為吸了水的棉花(泡棉)真的變得超重的啊!!!
我很勉強地把洗好的枕頭拿到頂樓去曬後,剩下最後一項椅墊我實在拿不動(約1m*2m),
只好放著等我家老爺下班來幫忙了.

當天晚上,本來考慮把妮妮和奇奇關在小浴室裡,以免惡夢重演;
不過這天下午是斑斑和將將在C. C.寄宿的最後一天,
所以當斑斑和將將隨著拔麻回家之後,妮妮和奇奇似乎便因此放鬆不少~
看著跑到客廳裡溜達的妮妮,我們突然覺得乾脆把貓砂屋拿出來好了!
一來可以不必煩惱牠們關在小浴室裡會不會鬼哭神號,
二來客廳裡的東西該洗的、能洗的都洗了,要是再發生慘案也不會比今天更慘,
所以我們就大著膽子讓牠們在客廳裡過夜了.
幸好第3天的早晨醒來時,一切都安然無恙,
這真是讓我大大地鬆了一口氣!

▲ 第3天的妮妮與奇奇,除了吃飯時很積極外,其他時間都懶洋洋的.

接下來的幾天,妮妮和奇奇可說是漸入佳境,越來越適應C. C.的環境了~
不過因為天氣太熱,看著妮妮與奇奇懶洋洋的模樣,實在很擔心牠們會中暑,
所以我就把書房打開,邀牠們倆進來一塊吹冷氣.

▲ 進到書房後興致勃勃的妮妮與畏首畏尾的奇奇

妮妮對於這個新環境感到非常好奇,到處走走看看的,
而奇奇則是感到非常不安,不時地往門口方向看去,感覺隨時想撤退;
因為開了冷氣,所以我就理所當然地把房門關起來,但這個舉動卻讓妮妮和奇奇感到有所不安.
奇奇率先發難,突如其來的長聲哀嚎讓我嚇了一跳,於是我趕緊開門讓牠出去,
接著我問了趴在主機上的妮妮有要一起出去嗎?如果沒有的話,那我就要關門囉~
妮妮考慮了一下,便緩慢地站起身跳下桌來,隨著奇奇一塊兒離開書房了.
之後的妮妮與奇奇偶爾會進到書房裡晃一下,但都像是巡地盤一樣地繞一圈,不會待太久,
大多的時間還是待在客廳裡閒晃、發呆、打盹、吃飯、喝水.

看似平凡無奇的貓咪寄宿生活,似乎要就此畫上句號的時候,
妮妮竟突然無預警地給我來個貓踏踏!

這是我親眼看到第二隻貓在踏踏耶~真是lucky!
看妮妮不只一次地在那張毯子上踏踏,我想牠真的是很喜歡那觸感吧?!
隔沒多久,又讓我發現奇奇超愛鑽踏墊!
原以為腳踏墊是被貓咪踢亂的,結果沒想到這一切都是奇奇的傑作!

▲ 一有風吹草動就急著找庇護的奇奇

看著沉穩的妮妮與慌亂的奇奇偶爾上演的無厘頭表演,
讓我真是又好氣又好笑,完全拿牠們沒轍.
只能自己默默地祈求:千萬不要再有任何脫序的行為發生啦!

※欲觀賞更多照片者,可參閱~ 20100627~0704 妮妮與奇奇

arrow
arrow

    Novs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