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言道:「養兒方知父母恩」,
這意思是說:自己有了孩子之後,才深刻地體會到父母教養自己的辛勞是多大的恩惠.
的確,要把一個孩子拉拔長大不是那麼容易的一件事,
除了養育孩子所該付出的金錢與時間外,更花精神的是教育孩子所該付出的心力.
這樣的道理套用在養寵物身上也幾可比擬.

▲ 我們的養女-Dobi

在我們把Dobi接回來時,牠大約是人類的嬰幼兒階段,
所以每隔3~4個小時就要喝一次奶,
身為牠的養父母的我們,只得在凌晨時分認份地起身泡個貓奶粉給牠喝;

而嬰兒最怕的生病、拉肚子,也發生在Dobi的身上,
這時身為牠的養父母的我們,得趕緊帶牠去看診、打針、餵藥,
還得不怕髒、不怕臭地為牠清理大小便,讓牠有個乾淨的環境可以休養.



如果這樣的情形持續個兩三年,我想我一定會崩潰得憂鬱症,
但幸好,Dobi是隻貓,
牠有著貓的天性,會自己在貓砂上上廁所,
雖然沒有沖水馬桶,但至少牠會做好掩埋這個工作;
也幸好,Dobi是隻貓,
牠有著貓的天性,會自己洗臉洗手清身體,
雖然我常被牠抓傷,但至少不用每個禮拜來個洗澡大作戰.
在我發現Dobi自然地會做這些事時,
正表示牠一直不斷地在成長.

貓的成長很快,快到連常來我家串門子的Amos也不禁驚呼:Dobi怎麼變這麼大隻?!
這跟小孩子的成長一樣,久久看一次,總是覺得大得特別快;
但寵物的壽命終究比人來得短,成長的速度也就比人來得快.

▲ 7天的時間,157g的改變 XD

同是養貓的網友說:小貓成長得很快,所以要好好珍惜這段時光.
看著體重已經扶搖直上達1305g的Dobi,
我想,我已經開始懷念牠不會亂抓亂咬人的美好時光了...

arrow
arrow

    Novs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