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這是Dobi大病初癒後的模樣

在Dobi抱回來的第二天晚上,我們去太樸逛寵物用品時也順便給獸醫做健康檢查,
檢查結果是除了體溫略低外,其餘一切良好~
加上之後的幾天,這小傢伙能吃能睡還能一直鬼叫,
所以我們也就很放心地認為牠會這樣健康的成長下去.
沒想到就在第九天晚上﹝3/14(日)﹞,耀覺得牠的身體摸起來似乎冷冷的,覺得不太對勁,
到了隔天又變得懶懶的不太愛動,連叫聲都變得很虛弱的樣子...
於是便催促我趕快帶去給給醫生檢查,看看是不是哪裡出問題了.

原先一開始,我覺得應該沒甚麼大礙,
後來看到網路上的文章提到:
小貓若體溫下降,身體的皮抓起來沒有彈性、恢復不了原貌,精神萎靡,食慾不振......很可能有生命危險!
這時我才警覺到這些症狀跟Dobi的樣子很像,
於是趕緊將牠打包帶去看醫生.

因為表哥是獸醫師,所以我就直接帶去給表哥檢查;
檢查小貓的第一個步驟似乎都是測量體溫,
他幫Dobi量了體溫之後,發現只有34.6度後顯得有些吃驚,
隨即詢問我都餵Dobi吃些甚麼?排便的情況和次數正常嗎?...etc.,
因為無法立即判斷出病因,所以建議我先留院觀察.
耀下班後得知情況似乎不樂觀,於是便偕同我去醫院看Dobi,深怕這是最後一面...
沒想到一去到醫院就聽到Dobi在鬼叫了,
表哥說應該是我們保暖工作沒做好,導致牠體溫太低才會精神欠佳,
所以就先讓我們帶回家照顧了.

只是回家之後,還是覺得牠有氣無力的,似乎沒有多大好轉,
晚上睡覺前還發現牠大出軟軟的便便......情況似乎是更糟了. 
隔天一整天Dobi都在拉稀,而且是止不住的拉,拉到肛門都紅紅腫腫的,讓人看了很心疼...
於是我又再次帶牠去檢查!
這次表哥幫牠打了一針,然後開了一瓶黃色的藥水,讓我在三餐飯後幫牠餵食5c.c..

看到Dobi這麼難過的樣子,我們很怕牠會離開我們,
所以每天更換暖暖包,按時餵牠吃藥,然後再去買一罐貓奶粉來餵牠,
以讓牠吃到肚子裡吸收營養為優先考量,不再去想離乳換食的問題.
就這樣,Dobi漸漸的恢復精神,又開始鬼叫鬼叫,也有了喝奶的食慾;
不過拉肚子的情形還是持續了好幾天,讓我每天都有東西可以洗...... 
 
最後來分享一下Dobi喝奶時的精采影片~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obi 獸醫 體溫 喝奶
    全站熱搜

    Novs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