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家常說:小baby睡著時的模樣,就好像天使一樣.
看著我家的Dobi在睡覺,我想...牠就是貓界的天使吧?!



Dobi剛來我家報到時,也許是因為人生地不熟,所以有事沒事就愛窩在紙箱裡睡覺;
一開始Dobi都在紙箱裡上廁所,所以很快就換了第二個紙箱,
第二個紙箱撐比較久,但還是敵不過Dobi的尖牙利爪,
於是,我們又換了第三個紙箱.
紙箱是越換越大,但Dobi待在紙箱裡的時間卻越來越少...

某一天的早晨,我發現Dobi竟然窩在我的拖鞋上睡覺?!
因為擔心牠因此感冒,所以我們特地讓牠先在窩裡睡著之後,我們再入睡;
但沒想到,隔天早上Dobi又出現在我的拖鞋上!
連著幾天皆如此,我們只好接受牠不喜歡在紙箱裡睡覺的事實.

既然牠想要在床邊和我們一起入睡,那就乾脆幫牠準備一個小床吧!

我趁Dobi在打瞌睡時,將牠放到這個綠色靠枕上,想說讓牠睡過一次之後,再擺到房間裡;
結果不知是我的方法奏效了,還是這個靠枕太舒服?
接下來的日子不用我們教,Dobi就自動跑到房間裡的靠枕上睡覺or假寐.
連不是晚上睡覺的時候也跑去窩著,害我突然感到有點失落...
開始懷念起Dobi在我大腿上睡覺的美好時光~

過了一陣子,Dobi似乎對靠枕的熱情減弱,
於是又恢復愛往我們腿上爬的生活了.

看!Dobi的睡臉是不是真的很像天使呀?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obi 睡覺 天使
    全站熱搜

    Novs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