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了很久...
在每一篇的起頭時,我都單純的以為可以收尾,
但總在寫到一個段落之後,才恍然發覺事情的波折無法立即平緩;
就像當初在進行工程時一樣,
心中的期待與現實的進展總是不斷地出現落差.
然而隨著各項工程逐一地畫下休止符,
我的心情也如塵埃落定般不再七上八下.

但這時,只有浴室和廚房已屆完工,
整個工程離the end還是有一些距離,所以我仍無法完全放心;
除了因為當時租屋處的租約將至是個原因外,
另一個原因就是:農曆七月的到來已是迫在眉睫!
雖然我們並非是傳統迷信之輩,
但對於周遭親朋好友的提點還是很難不放在心上.
於是,在我們不斷的催促趕工之下,
木作工程終於趕在鬼門開前大體完工並撤離現場,
剩下一些未完待收尾的部分,就留待呂師傅處理了.

我們木作的部分其實不多,
主要新做的有客廳的椅子櫃、書房的大書桌,以及廚房的拉門.

▲ 椅子櫃+坐墊+一堆抱枕@客廳

之所以會想在客廳做椅子櫃,是因為有垂降機的關係(可參考: 裝修我的家 1 ),
加上那位置要置放家具,似乎也不容易找到合適的,
考慮之後就決定做個椅子櫃,既可儲物又是椅子,必要時還能當作臨時客床. 
 
而書房的大書桌,則是因為考量到"能擺得下電腦,又還有足夠空間能讀書繕寫的書桌"不易尋得,故製作之.
而我們的書桌沒有甚麼特別之處,
唯一的要求只有一點:擺放鍵盤的抽屜要大!
相信這也是很多用過電腦桌的人所冀求的. 

▲擺了鍵盤和滑鼠墊之後剛剛好用 ^^

至於書桌的全貌我就不分享了,
因為我實在懶得把電腦、印表機這些東西移開打掃,照完相後再重新擺放回去. 
 
廚房的拉門我就不另外介紹了,有興趣的人可以看「裝修我的家 6」;
我比較想談的是房間裡窗型冷氣的開口.
現在的新成屋多是安裝分離式冷氣,因此不會另外開一個口來預備給窗型冷氣用,
但中古屋就不同了,多得是一堆預留給窗型冷氣用的窗口;
在過去或許這是很貼心的一個設計,但就現在而言,就成為多餘的了.
有些人會用木板補洞,有些人會用白色珍珠板補洞,更甚者直接補水泥封起來!
而我的想法是:加上木板做成窗框,中間再封上一塊不透明的玻璃,做成像是特意設計來採光的窗口.
不過我卻來不及參與這窗框的製作過程,以至於成果跟我原本設想的有些出入......

▲ 修飾後的窗型冷氣口@客房

我本來想的是立體狀的窗框,上面還可以擺小東西,
結果到了師傅的腦袋卻把它想成平面的窗框;
師傅一開始還很得意的跟我解釋:這樣才有像一幅畫掛在牆上的樣子.
後來發現他想的方向跟我的是不一樣的地方時,就默默的沉默了. 
我到每個房間觀看窗框,覺得師傅也不是隨便做的,
加上這樣的結果也是可接受的程度,也不再多說甚麼了...
畢竟跟之前幾個工程的師傅比較起來,木工師傅已經算很不錯的了!

至於後來我們入厝之後還沒解決的一些小問題,
呂師傅還是有展現了他的誠意來一一解決,
只是這些有的沒有的問題其實根本就不應該出現!
但如果跟網路上一些被設計師騙錢,
或是被不專業的設計師亂搞,使得拿出去的錢換不來等值設計的網友相比,
我是應該心滿意足了.

到此七篇,就是我的實戰經驗分享啦~
希望能對想裝修or要裝修自己家的人有所幫助囉!
若有任何指教,也請不吝分享,彼此交流交流吧~

arrow
arrow

    Novs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