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結束打石、泥作、水電等工程後,接著要進行的就是木工了!
不過在木工師傅上場前,還有兩樣東西要先進場安裝,
一樣是淋浴拉門,另一樣則是整套的廚具設備.
淋浴拉門和廚具設備是先在工廠製做好成品後,再派師傅送到工地現場安裝定位,
因此不像先前的工程那般,需要師傅長時間的待在工地實測實作,
再加上有公司/工廠的管控在先,所以現場施作還算順利.

淋浴拉門的部分只有一位師傅到場安裝,
而這位師傅就一個人靜靜的組裝、定位、補強,很順利地就完成了這項作業!
相較於之前的工程來說,這反而讓我感到有些不太適應...
加上這位師傅受呂師傅所託,連帶幫我們把主臥浴室的拉門組合安裝好,
還順道將主臥兩扇卡卡的窗戶替換掉滑輪;
雖然這些工作額外花掉他不少時間,但他卻沒有多說甚麼,也沒有顯露任何不耐的表情,
就像是在做份內的事情一樣,很認真的默默完成.
這讓我覺得自己就像某廣告裡被重視的客戶一樣,"緊架救甘心耶"!
(淋浴拉門照可參考: 裝修我的家 5 )

而廚具設備的安裝部分也差不多同樣順利,
只可惜還是有幾點疏失有待改進.
第一點就是:洗碗槽的排水管沒有視排水孔的長度加以修剪;
這使得排水管前端完全擠壓,導致排水孔被堵塞,髒水反溢流出來.
一開始我們以為是和兩間浴室一樣,排水孔被泥水石塊塞住了,
抽絲剝繭後才發現原來問題出在排水管身上.
另一點是:水龍頭安裝後,沒有確認裝設是否沒問題就離開;
本來以為是小事,但沒想到後來修了好幾次才完全修好...
原本對他們的好印象,也不由得要多扣幾分了.

▲ 頻頻出包的洗碗槽 
 
從整修前的照片(請參閱: 裝修我的家 1 
)不難看出我們家的廚房是一字型的小廚房,
所以安裝好流理臺和三機後,整間廚房也就大致底定了~

▲ 近日大掃除後所照,與剛整修完時差不多.

雖然廚房不大,但對我們夫妻倆來說恰恰夠用!
只是這人造石的流理檯面,在我的使用下已經是傷痕累累啦...
 
流理臺的另一面就是整面的牆壁啦!
一來是因為廚房已容不下其他物品,再來就是因為我捨不得把壁磚遮住...

▲ 讓呂師傅想追加工程款的壁磚

白色的壁磚上還有白色的花紋,讓人有低調的奢華感~
原本中途我有考慮流理台那面要改裝烤漆玻璃,後來因為一些考量,還是維持原案;
當時一直擔心裝好後自己會後悔,
但幸好壁磚本身的設計簡單高雅,十分好看!
加上大片的壁磚清理起來也毫不費力,讓我很開心當初沒有改變設計.

▲ 和浴室一樣使用大量吸盤式的收納用具

arrow
arrow

    Novs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