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分享完整修後的主臥衛浴之後,
緊接著,就讓我來介紹緊鄰主臥衛浴的共用衛浴吧! 
 

主臥衛浴與共用衛浴的設計點其實大同小異;
我們接手時,兩間衛浴的燈光皆是使用黃光,
雖然人家說暖色系的燈光比較柔和,可以營造溫馨的氣氛,
但很可惜地,這在浴室裡的黃光卻給我們昏暗的感覺,
因此,在改造浴室時,我們就一直朝乾淨明亮的白色系來進行.

此外,由於兩間浴室的空間有限,
所以設計的重點就是要活用空間、放大空間,並減少壅塞感;
針對這一點,我除了利用大鏡子來增加視覺上的空間之外,
其它能做的,就是挑選大小合適的用具,並將它安裝在適當的位置.
像是兩間浴室的置物架,其實原本的設計是拿來裝瓶瓶罐罐的一些雜物,
但為了符合浴室的比例,硬是被我拿來當作置放衣物的架子. 

▲ 共用衛浴間的置物架

除了置物架之外,馬桶與面盆也和主臥浴室的相去不遠,
馬桶一樣是caesar的"Promate普羅美系列-二段式超省水馬桶",

▲ 上圖擷取自: 凱撒衛浴~產品型錄

而面盆也一樣由caesar改換為京典的,
只是為因應浴室的大小與方位,所以選擇的面盆並不是同一款.


馬桶對面因為是浴室門打開的位置,也是出入的動線,
斟酌之後,我選了兩個掛衣鉤來增加置物空間,另方面也可保持動線通暢.

▲ 上圖掛衣鉤可參考: 凱撒衛浴~產品型錄

至於毛巾架,因為我希望不要掛沒兩條毛巾就滿了,
所以當初選擇的時候,特意選了最長的掛桿,
結果差一點就因為過長而裝不下... 

▲ 上圖毛巾架可參考: 凱撒衛浴~產品型錄

最後要和大家分享的,就是與主臥浴室同系列的花灑蓮蓬頭組(可參考: 裝修我的家 4 ).
因為共用浴室的壁磚和腰帶是我自己搭的,所以就沒有搭配同系列的花磚,
但只有這樣的搭配似乎又略顯單調,
所以我就參考了網友的分享照,決定將淋浴牆獨立出來,另行搭配壁磚;
跑了幾次建材行,才決定了這組灰色系的馬賽克磚,也恰好可以搭配腰帶.

還不賴吧!

不過,實際入住後才發覺,浴室的收納功能似乎還是略顯不足,
於是後來我們又陸續添購了一些小東西;
其中最值得推薦的莫過於3M-衛浴收納系列的三角架(可參考: 3M無痕防水收納系列 )!
雖然價格貴了點,但是真的很好用!
只是使用時一定要依照它的說明操作,不然黏膠和牆壁還沒產生足夠的黏力,就會很容易掉下來.
除了3M的無痕膠條之外,我們還使用了很多吸盤式的收納~

▲ 目前的生活實境照

以前都覺得吸盤式的用具很難用,
搬進新家後,才發現其實是因為自己以前沒有好好了解吸盤的使用說明所致,
會用之後,才對吸盤改觀,改觀之後,就買了一堆回家用.
這也是為什麼兩間浴室裡都有一堆吸盤到處掛著的原因啦~ 

arrow
arrow

    Novs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