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開工到更換完室內開關&插座,已足足過了三星期有餘.
如果過程順利進行,我相信一個月內完工絕不是問題!
只可惜...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
除了意外之外,還得再加上人為的疏失,試問:這工程能不延期嗎?
只是,當時的我實在是無法想到會有後來的一堆問題發生...

問題一:送來的衛浴用品跟磁磚一樣,短缺不齊全.
問題二:其中一只馬桶表面有氣孔,須退回更換.
問題三:挑選很久才決定的面盆,送來之後才告訴我對不上排水孔距,須退回更換他款.
問題四:不鏽鋼掛架不適用,需另行購入.
光以上這四點,工程就不知停了幾天而無法進行下去,更何況問題根本不只這四點!

其中有一點很扯的是:呂師傅和水電師傅輪番告知,我們挑的花灑&蓮蓬頭組(見下圖)缺貨,且不能確定何時進貨.

※上圖擷取自: 凱撒衛浴~產品型錄

由於一開始在選擇衛浴用品時,我們就有直接去caesar的門市看實品,做為參考的依據.
沒想到挑了很久才決定的樣式竟然會缺貨?!這真的讓我感到很煩惱.
在重新挑選還是沒有中意的款式之後,只好自己想辦法去詢問貨源,以讓工程繼續進行.
我們除了從網路賣場搜尋之外,同時也去水電行以及caesar的直營門市詢問,
結果網路賣場與直營門市皆有貨!
這個結果讓我們覺得很可笑,但也讓我們更加覺得自己委託的這批師傅,其誠信值得商榷.

除了缺貨的問題之外,還有一點也大大地影響整個工程進度,以及我對師傅們的觀感.
還記得我之前提到的「師傅們的恩怨情仇」嗎?他們的恩怨情仇就發生在我家浴室的排水管裡.
夠誇張了吧?!我好好的浴室整修後竟然搞到水管堵塞!
真是讓人暴怒啊~~~ 
 
本來以為只有共用浴室的排水孔堵塞,
沒想到在浴室裝修完後清洗時才發現,主臥浴室的排水孔也堵住了......
承包的呂師傅只好另外找人來通水管,
但由於水管裡是乾掉的水泥石塊,通水管的師傅也沒法兒,
最後只好再和水電師傅一起出馬,去樓下鄰居那兒換水管;
而這次,已經是第三次跟樓下鄰居約時間換管線,
想到第一次跟鄰居約好時間,結果被水電師傅放鴿子,再去約時,已經快感到無地自容了,
在不斷的道歉之後,沒想到還要去約第三次?!
說真的,人的忍耐是有限度的!
一個小工程,一而再、再而三的給我出紕漏,有哪個業主會受得了的?!
除了對呂師傅以及他所發包的那些師傅都大打折扣外,
也體會到為什麼很多人都對奇摩知識裡的"知識"採取非常保留的態度了.

在經歷了一堆波折之後,很慶幸我還勉強地堅持著!
雖然水電工程比泥水工程進行的還曲折離奇,但也總算是告一個段落了,
這真的讓我打從心底感到可喜可賀!
以下,就讓我來分享一下裝修後的照片吧~

1084446109.jpg

(※ 主臥浴室裝修前的模樣,可參考: 裝修我的家 1 )

在裝修的那段期間,因為有太多的狀況要處理,以至於我毫無心思拍照留念;
現在分享的照片,是我前幾天特地大掃除之後照的~
我很滿意當初堅持要裝的大鏡子,還有堅持要貼的一整排花磚.
比較不滿意的就是面盆從"凱撒"換成"京典",
雖然樣式還不錯,但是品質卻差很多.

▲ 實際生活後的樣子,看起來還不錯吧~

有沒有人想問我右下方那塊粉紅色的是甚麼東西呀?

哈哈,是我家貓咪的小窩啦~
很可愛吧!
改天再來介紹囉.

arrow
arrow

    Novs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