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泥水工程告一段落後,緊接著的就是水電工程了!
當天上午去監工時,恰好遇到工頭帶人將泥水工程的用具撤走,
而水電工則是在拆換電源的開關座&插座,
此外,還有兩三個無事忙的人,在一旁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天.
這樣的氣氛雖看似一片和諧,但我隨即發現水電工和泥水工的工頭彼此是互不搭理的!
和水電工小聊一下後,得知他們是在其它的工程合作不愉快導致,
雖然不至於到惡言相向,但壁壘分明卻是有的;
這時的我,原本只是想順道抒發自己先前監工時的牢騷,
但萬萬沒想到的是...師傅們之間的恩怨情仇,居然就在我們新家爆發出來!

不過在爆發之前,水電工就先給我捅了個婁子...
原本說好要將舊的開關座全換成大面板的,舊的插座全換成3孔插座,
結果,沒想到讓我發現:新的插座還是2孔的?!
想當初,3孔插座還是呂師傅建議我們的,結果水電工竟跟我說呂師傅沒跟他們講清楚.
這樣兩光的施工品質,讓我不由得起身去巡視其它的開關座,
果不其然,有一兩個開關座裝顛倒or沒接好.


在要求了好幾次後,開關座的品質才終於達到我的標準,
而我的標準其實也很普通,就是要"上開下關"、"靠近哪個空間就是哪個空間的開關"這樣而已;
原先討論時,我只提供了開關座的型式,

施工完成後,我才發現開關座的廠牌是Panasonic,
姑且不論廠牌的差異,就大面板開關來說,這一款真是美觀大方又實用!
除了不易髒、好清潔之外,開關上附的小燈在光線不夠要找開關時,真的很有幫助!
我個人強力推薦喲~

▲ 客廳開關實際使用的模樣

再來說到插座部分,因為原先就談好是3孔插座,所以沒道理不換,
但水電工卻一直拗我2孔和3孔差別不大,有需要換嗎?真的要全部換嗎?
原本我堅持一定要全部換,因為每個插座以後會不會用到3端插頭真的很難說,
可是2個水電師傅加他們的1個朋友一直盧我,3個人一搭一唱的,
甚至還說:做人不要太嚴苛,標準訂太高,這樣搞得大家都很難做...之類的話.
雖然他們是商量著說,但聽在我的耳裡還真是有點刺...只是當時不知該做何反應;
為了不會太不近人情,我勉強答應:如果你們保證以後絕對不會用到3端插頭的話,那個地方就可以不換.
聽到我讓步,他們就很開心的開始討論:會用到3端插頭的地方有哪些?
最後判斷要換的地方只有洗衣機、冰箱、客廳、主臥和書房,其他都不用換,
結果沒想到,水電師傅很鐵齒的抽油煙機是3端的,而洗衣機和冰箱卻是一般插頭~
既然錯了就不能不換,但這時因為廚具已經裝上的關係,拆換的難度就高出許多.
那時,我真的搞不懂他們為什麼不一次換完就好,偏要搞那麼多事出來,為難了別人又麻煩到自己.

事後回想起來,覺得自己真是太好說話了!
畢竟更換全室的開關及插座這工程,是有另外估價算錢的,也有白紙黑字印出來,
但師傅們卻不負責的把自己的過失推託到業主身上,實在是太過分了!
到目前住了近半年,每當用到2孔插座時,就會有點後悔當初沒有堅持自己的想法...
因為3孔插座真的比2孔插座方便許多.

▲ 正在書房服役的3孔插座...完全不用擔心接哪種插頭

▲ 客廳沙發旁的2孔插座...用到3端插頭的電器時,就得加裝轉接頭 
 

就以上的例子,奉勸要自己找師傅施工的人,真的要堅持自己的立場,
不要像我動不動就被施工的師傅說動,讓他們好做事卻為難了自己... 

arrow
arrow

    Novs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