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貼磁磚囉! 
等了十來天,終於盼到了這一刻~
內心的感動真是無可言喻.

在這之前,我們已經跟呂師傅討論了好幾次,也去磁磚行看了2~3次花色;
因為呂師傅有告知我們:磁磚還沒貼之前要怎麼改都行,貼了之後最好就不要動了.
我們也深知這點,所以在挑選磁磚的花色時,也作了不少功課...其中最花時間的應該是排版吧!
為了讓自己能夠感受到實際排出來的圖樣,還特地上網抓磁磚的圖樣,再算比例、看位置......
總之是費了不少功夫,才完成以下這三張看似簡單的圖~

改了幾次確定底稿後,我們便列印出來給呂師傅,請他拿給施工的師傅並轉達一下我們的想法.

貼磁磚的前一天,突然接到呂師傅的來電,說明天施工的師傅想和我討論一下貼磁磚的細節;
雖然當下我有點丈二摸不著金剛,但想著要讓工程順利,還是約了下午見面.
一見面,原來是泥水師傅的工頭!
我問他:是不是看不懂我規畫的磁磚排版圖?
工頭卻回我說:什麼圖?我沒有拿到妳說的圖哦.我是要跟妳確認這些磁磚貼哪間?怎麼貼?
我聽到工頭的回答,當下真的有些不悅!
畢竟我們都抽空去選建材和排版印圖,為的就是希望工人們能順利的進行工程,
沒想到呂師傅沒轉達我們的想法就算了,竟然連圖都沒拿給施工的師傅!
不過,為了工程能順利進行,我還是跟工頭再說一次每一間搭配的壁磚、地磚和腰花各是哪款,
至於要怎麼貼就只能大致比劃一下了.

但實在是怕萬一師傅們貼錯位置,會失之毫釐,差之千里,
所以我就承諾我會再印一份圖,明天一早給師傅們按圖施工;
原以為該就此結束,打道回府,
沒想到工頭跟我說:馬賽克的磁磚都沒來喲!還有這一款的花磚也有少...bala bala bala.
我一聽此言,就有點不爽了!怎麼缺料的責任是要我這業主來扛囉?!
老娘是花錢找罪受嗎?自己要規劃工程就算了,叫料、點料這種事是包在你們身上的吧!
只是氣歸氣,事情還是要解決.
我馬上打電話給呂師傅,告知他目前的情況,並請他要馬上處理!
因為工頭放話說,他的人明天一早大概七點就會到了,磁磚一定要在這之前送齊!
呂師傅在電話那頭表示:磁磚應該都送齊了呀!怎麼會沒齊呢?我晚一點會去工地了解情況.
既然事情三方都說清楚了,呂師傅也承諾會處理,我和工頭也就各自離開了.

隔天一早,我便帶著圖前往工地;
一進屋內就看到師傅在貼壁磚了,單純的我還開心的以為磁磚真的都送齊了~
直到我把圖拿給工頭,工頭說他圖有拿到了,但磁磚還是沒送來時,我的心情又down下來了.
不過看工頭的態度似乎有和緩一點,我想應該是有被呂師傅安撫下來吧?
我打電話去問呂師傅磁磚的事情,他信心滿滿的回我說:10點會送到.
我便把話轉達給工頭&師傅們,
工頭還是繃著一張臉,但施工的師傅就和顏悅色多了~
貼磚的師傅回我說:「會來就好了,我先貼別的地方沒關係.」這讓我聽了之後,心情放鬆不少.
不料,我隨即被工頭告知:客廳和陽台有些磁磚被潑到防水膠了,不過不是他們弄的哦!......bala bala.
嗚...真的很煩耶!這種事情關業主什麼事呀!不是工程結束後會有人負責清掉的嗎?


總而言之,貼磁磚的這幾天真的把我的心情搞得很差! 
尤其是原本承諾早上十點會到的磁磚一直沒出現,打電話去問又改時間,拖到11點...還是沒出現,
就這樣電話往返多次,最後在下午才出現,搞得大家心情都不好...
加上中間工頭又放話說:「妳留在這邊也沒用呀,磁磚又催不進來,妳回去好了.」
我聽了真的覺得很委屈! 
明明就是呂師傅統包的工程,拿了錢還要我負責這回事,真是豈有此理.
自此之後,我對於這位在網路上受人推薦的呂師傅,好感度是與日遽減...
幸好,在百般折騰之下,磁磚部分終於是完工了. 
有磁磚和沒磁磚的模樣,可真是天壤之別吶!
雖然貼磁磚的過程是一波三折,但我還是要推薦一下負責貼磁磚的三位師傅!
真的很感謝你們在統包和工頭溝通不良的情況下,還是很認真小心的幫我貼磁磚,甘溫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貼磁磚 施工
    全站熱搜

    Novs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