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了!!! 
 
當我們拿到房屋鑰匙的那一刻,代表著買屋的程序走到了尾聲...
只是,我們還沒來得及看到這case的圓滿落幕,就迫不及待地被牽引到另一場序幕前等待開演.

參與這齣戲的主要演員--呂師傅,是我們從網路上相中的,
(參考網址: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306052203997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206052504618
 )
除了他之外,我們還有找艾斯迪系統家具( http://aesthetic1.myweb.hinet.net/ )來幫我們評估  ;
在衡量了雙方的建議及報價之後,發覺我們的需求比較適合請泥水工、木工類的師傅來施作,
加上呂師傅說他也可以承包泥水工程的部分,因為有認識的班底可以一起做,
所以我們就決定讓他來領銜主演啦!

開演前,溝通和排練是很重要的!
我們除了二次請呂師傅到家中丈量報價之外,還數度前去呂師傅家中討論施作細目,
為的就是希望能避免施工時彼此可能產生的誤解與糾紛;
只是,在各項裝修部分及細目都討論的差不多的時候,
呂師傅卻仍是天南地北的聊著,絲毫沒有要開工的樣子.
這對我們而言,除了是個大大的疑問之外,也是個無形的壓力!
因為七月初交屋後,前前後後已經討論近2個星期,
而我們的租約在八月底到期,到時不可能為了多住幾天而再續租3個月.
於是在我們的催促之下,終於對施工項目&價格談出了共識,同時也敲定了開工日期.

開工囉~ 
約好上午八點開工的泥水工匠,在第一天上工就遲到了三、四十分鐘,
當時的我相信他們的藉口--塞車&找不到路,殊不知這是之後施工品質不良的預告...
負責泥作工程的工頭率先到達,我和他打個招呼後,就先帶他到到施工地點,同時順道告知社區的注意事項;
進屋後,工頭稍微巡了一下環境,再和我確認要拆除&新作的部分,
等其他的泥水師傅陸續到達後,便開始施工啦!

首先打掉的,就是我最想改造的兩間廁所啦~

雖然乍看之下東西都還堪用,但想到以後這就是我們的家了,
實在是不太想再繼續使用換了兩任屋主的衛浴用品...
所以我們決心將它拆除,重新打造屬於我們自己的理想浴室!
除了兩間浴室之外,我們也把服役多年的廚房一併拆除,重新改造.



師傅們先把堪用可回收賣錢的用具拆下來拿去賣(打石師傅透露的),剩下的雜物就隨手亂丟...
接著就剩一位打石師傅拿著電鑽,開始打浴室和廚房的壁磚&地磚,
由於我待在現場幫不上忙,加上塵土飛楊、噪音又大,
其中一位張師傅就對我說:「如果妳有事可以先離開沒關係,這裡交給我們就好了!」
我想他說的也對,況且之前談case時,呂師傅也說他每天都會到現場監工,
所以我就放心的離開了. 
 
雖然心裡對打石的現場已經有個底了,但當晚及隔天去看進度時,
那滿屋子的粉塵加上一地的碎石,還是讓我感到怵目驚心! 
像是不在動工範圍內的客廳可置物面積最大,所以整個工程從頭到尾都堆滿了廢棄物or工具,

而主臥的木頭地板更是因為主臥浴室打石的關係,搞得傷痕累累,教人看了真是心疼不已...... 
這些情形雖然讓人心情低落,但為了工程進行順利,也只能好言請師傅們施工時多加小心了.

眼看打石工程告一段落,還沒來得及鬆口氣時,泥水工程便接踵而來.
師傅們在打掉磁磚的粗糙牆壁&地面先抹上一層粗水泥,調整室內的垂直水平,
待其自然風乾後,再抹上一層細水泥,為的是使牆壁和地板不那麼粗糙,
等其再度風乾後,便塗上防水膠,確保浴室與廚房的防水工程無虞.
這幾道程序看似簡單,卻不是一兩天就能夠完工的事;
我一樣天天抽空去視察進度,看看師傅們施工的品質,順便問問看有沒有甚麼問題,
這時雖然一樣是砂石、泥水、工具堆了滿地,但給人的心情卻是大大的不同!

arrow
arrow

    Novs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