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開始看房子的契機是:又要付房租了! 
沒錯!就是這麼實際的問題.

原本預定住到五月底的我們,眼看租期將至,卻對下一個住所還是毫無頭緒...
商量了一下,只好手牽手去  的ATM,領出一疊白花花的鈔票去換取後三個月的住所;
繳了房租的同時也下定決心,一定要在八月底前搬進新家!

本來以桃園觀音為目標的我們,在實地走訪後,並沒有看到稱心的物件,
加上該地的房價和中壢相比,也沒有想像中相差的那麼大;
這讓我們對於是否真的要在觀音定居的決心動搖了!

於是,在重新評估考量後,我們決定捨觀音取中壢.
這個熟悉的新目標,對我們而言困難度著實降低不少!
我們上網預約看屋,也直接到房仲公司&新建案的接待中心洽詢,
不管是透天厝、社區型別墅、有管理&沒管理的大樓、公寓...ect.,甚至是三合院,我們都去參觀過了!
雖然有些地方真的是浪費時間,但我們也透過這樣大量的參觀,逐漸釐清出適合我們的房屋類型是什麼.

在新建案部分,經老媽&老姊的推薦,我們去參觀了主打"鄰近2萬坪公園綠地"的「民權經典」,

※上圖擷取自: http://www.open168.com/uhome.new.b202.20070702.classical.libo/
只是才剛進接待中心,負責接待的小姐就表示:他們這批建案是走大坪數路線,可能不適合我們. 
顧客被銷售人員睥睨的滋味,不管在哪兒都不好受...但相對的也表示,他們沒有想做我們的生意~
既然如此,我們也很知趣的離開,轉去離"民權經典"不遠的「法國香榭」參觀.

※上圖擷取自: http://www.applebuyer.com.tw/PropertyPage.aspx?pageNum=1&propertyId=264

※上圖擷取自: http://tw.myblog.yahoo.com/egg_o_o/article?mid=155&prev=162&next=-1
法國香榭的銷售員態度就好得多了! 
不但介紹了建案附近的環境和未來的發展,也說明了該建築的建材與結構;
就連帶看實品屋時,也不厭其煩的從小坪數介紹到大坪數,從東向的換到西向的.
可惜"法國香榭"面向馬路較吵這一點,我們無法接受,不然還真有點心動~

在參觀過幾個新建案之後,發現新建案的公設比為三成左右,有點太多...
而停車位的開價又多在百萬上下,以中壢的地價來說,實在是貴得離譜,讓人覺得有炒作之嫌;
我們不願落入這商人的圈套,所以開始參觀5~20年之間的大樓,希冀從中發現適合我們的作品.
只是,大樓的格局看來看去,其實都大同小異,看久了就麻痺了! 
如果不一直檢視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麼,真的很容易一不小心就下訂了.

在反覆思量、再三考慮後,我們終於下了決定!
帶著一顆忐忑的心去仲介那兒下斡旋,然後帶回一顆煎熬的心...
幸好,賣方只有一次討價還價,沒有讓我們煎熬太久~ 
我們也終於結束這階段性的任務了!
 
耶~~~要搬新家囉!!! 
從看房子到搬進房子,還真是勞心又勞力,
但完成之後,又覺得之前的辛勞其實也沒有什麼,還不就這樣過去了~
雖然如此,對於這次眾多的合作的對象,我還是有話要說!

首先,就是這次的房屋仲介啦~
雖然是間地區性的小仲介,但就勝在對自己掌握的地區熟悉,
加上開價又貼近買家的期待,站在消費者的立場來說,算是不錯的仲介~
只是陳小姐很會聊天,所以最好自己要懂得岔開or結束話題,
不然就會像我們夫妻倆,傻傻的陪她說到天荒地老... 

 
買賣房屋除了仲介之外,還需要一位代書來幫買賣雙方辦理過戶的流程;
負責替我們服務的代書是房仲指定的,
因為房仲沒有很黑心,所以也就放心的讓她指定的代書來辦理.
沒想到,這位代書很敢拿!光潤筆費就跟買賣雙方各拿NT$2,000,共收取NT$4,000.
據我後來調查,該筆費用的行情價是各拿NT$1,000...
除此之外,我也查到"抵押權設定登記"的行情價是收NT$4,000,但這位小姐卻收我們NT$6,000;
"謄本費"是申請紙本的費用,一紙NT$80的標準,我們卻被收取了NT$1,000.

其實這幾千塊跟買房子的錢比,根本多不了多少錢,服務好的話,其實也不用太計較~
可惜這就是問題所在!
這位魏代書,第一次見面也不自我介紹,就記得要發投資理財的DM,
簽約時自顧自的寫內容,寫完就叫我們簽名蓋章,完全沒有講解,讓人覺得態度高傲又輕慢!
加上後來又發現收費又比別人貴,讓人一整個暴怒... 
真的很不推薦這位代書!

最後,除了上述二位之外,還需要一位銀行的代表來提供貸款,
而這位代表,也是透過房仲找來的.
整個交易的過程中,只接受到他想賺錢的訊息而已.
他說貸款要先開個帳戶,這我可以理解,
但他說開帳戶的話,就要收NT$5,000的帳戶管理費,這我就很不能接受!
因為明明就沒有要做什麼事,為什麼要收到NT$5,000這麼多?!
問過在銀行工作的同學,知道這是銀行巧立名目的手續費,收不收?收多少?都決定在各家銀行.
於是我便把這個訊息轉達給這位楊先生,詢問他是否可以減收or免收?
他在電話中說會再幫我向主管爭取看看,
結果不到三分鐘,我的電話就響起,打來的不是他的主管而是我的仲介! 
這樣的結果很難讓我不去聯想,仲介和他們之間的利益關係.

還有一點就是,當時設定密碼時,
這位楊先生說可以先隨便寫一組數字給他,到時貸款辦理下來後,再去臨櫃更換密碼即可.
沒想到我去換密碼時,服務台的小姐很大聲的告訴我,銀行規定換密碼要收手續費N百元(我忘了)!
當下感覺也是很不好,畢竟一家銀行不能幫客戶分憂解勞就算了,還處心積慮的要挖錢...超無言. 
 

這次的經驗,有開心的事,也有生氣的事, 
不過都是花錢買來的...可謂彌足珍貴呀~~~

arrow
arrow

    Novs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