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day is a good day~ 

怎麼說呢?
該回溯到上上個星期日(4/5)吧!
在高雄擁抱好天氣的我,卻在起床時發現上下顎的咬合有些怪怪的...
原想說,這可能是類似落枕的情況,應該會自己好吧?!
沒想到情形卻是每況愈下...到隔週三(4/8)時,我已無法張大口吃東西了!
這種情況還真是始料未及,於是耀便帶我速速至醫院報到.
根據醫師診斷,骨頭沒移位,應是上下顎的關節處發炎所致,
於是便開了止痛藥、消炎藥...etc.讓我拿回去三餐飯後吃,
我也就欣然地帶著藥包回家,期望病情能就此好轉.

殊不知「屋漏偏逢連夜雨,船遲又遇打頭風」...   
星期五(4/10)晚上吃了老公從福臨門帶回來的雞肉&港式茶點後,
竟讓我的happy weekend就此變了調!
晚上睡覺的時候就覺得肚子好像怪怪的,但還是矇騙自己睡起來就沒事了~
可惜天不從人願,週六一早起來,不但肚子痛,而且還覺得反胃想吐...
沒多久,我就跑起廁所來了. 

由於下巴還是怪怪的,所以想說去看中醫,用推拿的方式或許可根治?!
而且連腹痛、腹瀉的症狀也可以一塊兒治療;
看完診後,醫生推論我的急性腸炎應是食物不潔引發的(我也是這麼想),
醫生信心滿滿的開了三天份的藥讓我帶回去吃,還說包準見效!
至於下巴嘛...則是跟西醫的診斷略同,不過中醫是用針灸來治療.
接下來的幾天,我就活在病痛之中,真是苦不堪言呀~

在吃完西藥後,再加上中醫的針灸治療,
雖感覺上下顎的關節比較不痛了,但錯位的感覺還在,
加上中藥吃完後,東西下肚後沒多久,還是會感覺得到一陣刺痛,
所以耀又陪我去看中醫,希望能徹底根除病源!
也許醫生認為用在我身上的效果不如預期,
故這次針灸用了比較粗的針,也多扎了好幾個地方,
痛的我簡直要嗚呼哀哉了...!

不過所謂忠言逆耳、良藥苦口,
在吃完那些苦到不行的藥粉之後,我這脆弱的肚子也開始恢復健康了,
而下巴在刺痛的針灸之後,感覺也回到了原本的崗位!
雖然還沒有恢復為100%的健康,但是能脫離之前的苦痛,我已經很開心了~
加上看見好久不見的陽光與難得的高溫,真的是気持ちいいね!!

人就是這樣,總是生病之後才了解到健康的可貴,
預防勝於治療這句話雖然常常聽到,但真正去實踐的人卻非常少,
經過這次的體驗之後,平常甚少運動的我,看來可得好好反省反省啦~ 

 

arrow
arrow

    Novs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