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的轉寄信中,以「實用」or「圖文並茂」為走向的信件較受(我的)青睞.
實用的信件為什麼會受到青睞呢?
因為它夠實用嘛...(哈哈...沒什麼好解釋的吧?!)
而圖文並茂的信件則是因為簡單易懂,又容易引起共鳴~
所以讓人很容易願意花一點時間去看它.

最近我就收到了兩封打動我小小心靈的轉寄信,
我想這或許也是不少人的心聲,故想和大家分享分享.

首先是這張圖片...讓我不得不聯想到中原這一陣子冒出的新攤販.

我想...這些攤販的背後,肯定都有一段會讓人想落淚的故事...
不過這是我自己想像的,也許事實是像我老公說的:想這麼多,搞不好他比妳還有錢!!


再來...這張圖片應該會引發很多人的共鳴吧?! 
尤其是長輩會這樣覺得~~~加班很好呀!有錢賺幹嘛不做?!
不過就我個人而言,如果因為加班而失去自己的生活,那真的很悲哀...
當然啦!現在的景氣這麼差,有班可加對經濟不寬裕的家庭來說,真的是件很幸福的事!!


當遇到俗稱的"奧客"的人時,真的會有那種"君子遇到兵,有理說不清"之慨...
這時我們除了摸摸鼻子、自認倒楣之外,也只好就這樣算了.
但若是這種人很不巧...剛好是你的老闆or主管or公司理的小人時,你該怎麼辦?

小時候的我真的不懂:為什麼理直不可以氣壯?!為什麼?!
但當我入了社會這個大染缸之後,我漸漸發現...理直氣壯你就該系亞!(台語發音,謝謝~)
這年頭在外工作,第一個靠人脈,第二個靠關係,第三個靠背景......
唉...說來說去就是說,你爸如果不姓"王"也不姓"郭",那你最好就不要亂嗆聲.


像我們這種平凡的小老百姓,想要安安穩穩的過個平凡的日子已經很不容易了,
怎麼還敢去跟人家亂嗆聲呢?更何況沒有一點底,跟人家嗆個什麼勁?!
可是呀,工作後除了發現自己渺小的可憐之外,你還會發現有些人是以無恥走遍天下...
不了解嗎?嗯,我想...看圖說故事會比較快~

我之前公司的人力資源分配也可以用這張圖來套用,
不過佔住圖上老闆位置的人,卻是某位胖子課長...
而瘦老闆則是處於圖上資深人員的地位(2人身材倒挺符合上圖人物).
超莫名其妙的吧?!可是這也可以說是公司的人默默放任的結果...
默不吭聲的人很可怕,因為他會讓惡勢力坐大,然後讓你跳出來反抗~
如果你自以為是英雄而跳出來反抗,哈哈~那你就中計啦~~~

來說說平常工作的情況吧~下面這三格漫畫簡直就畫到我的心坎理了!
怎麼說呢?我之前的公司也是一天到晚在趕急件,
客戶一通電話打來,常常劈頭就說:我有急件,拜託拜託幫忙趕一下!
到後來真的很想直接回客戶:趕什麼?趕羚羊喔?!
但是我們是"溫良恭儉"的基層人員呀~怎麼能這樣回答呢?!
只能像這位馬克兄一樣...乖乖的埋頭苦幹、任人擺佈了.


還有真心的奉勸大家,遇到惡劣的大頭就當作磨性子,
遇到有良心的大頭,一定要抱緊他!抓牢他!
否則世道炎涼...老闆的演變只會像下圖一樣......


最後以這張非常寫實的圖來做個結尾,
也許很多人還是一樣上下班,完全感受不到這波不景氣;
但是新聞不是播假的,甚至有很多真相是被擋住播不出來!
多關心自己身旁的親朋好友吧~也許多了你的關心,他們會更有力量度過這漫漫長假!


PS. 若有版權問題,請務必告知以便撤換,謝謝~

arrow
arrow

    Novs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