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幾年前就聽聞有「捐髮幫癌友」的活動,
當時的我對於這樣的公益行為深表認同,且至今如是;
只是,要我耐心地將頭髮留長至剪下後>30公分長,且這段期間都不能染、燙,
那可真是有點難度的事情...

好幾年過去了,
不知是社會風氣變了,還是自己的心沉靜了(也許是人變懶惰了  ),
慢慢地覺得不染燙的黑髮其實也挺不賴的!
(話說...有找到好的髮型設計師應該也有很大的影響,因為頭髮好整理才有耐心讓它留長.)
然後,不知不覺就放任它越來越長了;
在頭髮變長之際,我也突然意識到:自己似乎也可以捐髮囉!
 
決定要捐髮之後,有意無意地自己就會多關注自己的髮質,
不但洗頭多了使用潤髮乳這道程序,
也把原本會過熱的吹風機換成陶瓷負離子吹風機(其實是自己想汰舊換新  );
雖然有心捐髮如我,
但我不得不說,頭髮留到一定程度之後,真的就開始需要耐心和毅力的陪伴了!
因為光「洗頭」和「吹髮」這兩件事,就得耗費掉蓄髮者不少的力氣與時間,
這也是我開始盤算何時去剪髮的最大原因.

原本希望能把頭髮多留幾公分再剪的我,
因為晉身為孕婦之後,逐漸地對「每日洗髮」這件事感到越來越吃重,
加上怕懷孕後期肚子太大不方便剪髮,所以就挑了個好天預約剪髮去囉.    

▲ 20130523 剪完髮才回家對著鏡子自拍
 
剪完後,我就開始尋找捐髮的單位啦!
透過bankelyko的捐髮做公益這篇文章,
我找到了目前還有在募髮的單位--財團法人切膚之愛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而且也在相關的社群網站-一束髮,一分情~響應捐髮,立即行動!-看到前仆後繼的捐髮者照片.
於是,我落下的長髮有了新的歸宿.

▲ 20130523~24 將我剪下的頭髮包裝好寄出!
 

有志一同想捐髮者,
記得要符合募髮條件才能夠捐哦!
捐出去之後,若要知道基金會有無收到,可至捐髮天使芳名錄查詢,
因為基金會不會另外寄收據or電話通知.

▲ 5/24寄出,登記於5/31的捐贈者from捐髮天使芳名錄

不過根據網路上「目前許多單位已收到足夠的捐髮,但卻缺少『製作假髮的錢』」的訊息看來,
大家應該不必"刻意"把頭髮留長做捐贈囉~
因為已經夠多了呀! 

arrow
arrow

    Novs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