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在脫離險境後發現其實仍身處險境時,所面臨的可謂是絕望了;
這就猶如我意識到必須再次面臨跳蚤大軍攻擊時的心情... 
 

被跳蚤攻擊,不但被咬的地方會有一顆小水泡、奇癢無比!
而且在癢了2~3週之後,被咬的地方會由紅轉黑,變成像菸疤的小印記,久久才會褪去.
光是「奇癢無比」這一點,就讓我快要發瘋了!! 
白天就算了,偏偏跳蚤又是夜行性的,
只要燈一關,真的就很難能安穩的一覺睡到天亮.

於是,第二波除蚤行動正式展開!
除了出動吸塵器和蒸氣拖把之外,我們還買了薰香燈座;
因為老公在網路上有查到可以在裝了肥皂水的盤子中間擺上薰香燈座,
而被蠟燭燒熱的燈座會吸引跳蚤靠近,繼而掉到肥皂水裡淹死.
不過,我們實驗數天之後,發現只吸引到幾隻有翅膀的小昆蟲進去而已,
如果改滴精油來薰香,也只能達到「驅趕」跳蚤的功能,助益並不大...
畢竟我的最終目的是「吼伊夕」!

突然,我想起我有一罐可「防蟲」、「抗菌」的檜木牌木質地板家具保護劑,
還有可稀釋後當做噴劑使用的「亞里士-高濃縮除蚤洗劑」;
在噴了亞里士之後,發現它跟茶樹精油一樣都是驅趕的功效,達不到讓跳蚤滅跡,
所以我只得再接再厲拿出抹布,蹲下身來擦三個房間的木地板啦!
這樣一來,跳蚤可容身的地方真的大大縮減了不少,
也不枉我忍著肚子不適,賣力地與跳蚤對抗.

最後,看著窗外的好天氣,
讓我突然想到跳蚤無法在室外(尤其是陽光下)生存的特性;
於是趁著放晴的假日,趕緊督促老公和我一起把棉被和抱枕搬到頂樓陽台曬太陽,
好讓躲藏在裡面的跳蚤因受不了日曬而跳離,然後在沒有遮蔽物的陽台被曬死. 

現在,雖然天氣日漸炎熱,
但我總算能睡上一頓安穩的好覺了!
真是可喜可賀啊~
希望未來的日子不要再讓我遇上這種煩心事了!!
跳蚤,退散!!!

PS.話說回來,到現在我連一隻跳蚤都沒見過...要是見到了,那一定是恐怖到極點的情況吧?!

arrow
arrow

    Novs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