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小姐有個奇怪的癖好,那就是見不得家中有「多餘」的東西!
不管是好的、壞的、新的、舊的,只要是經我判定再也用不到的,我就會想方設法給它處理一下~

▲ 這箱就是我最近一次清出來的物品(不包括箱子上的貓  )

而對於這些清理過的物品,我經常是秉持著"物盡其用"的心理為它們找尋下一個家,
至於要怎麼找嘛...相信大家在我的「
如何處理家中沒有用的物品?」一文中可以獲得解答,
不過,這次我整理出來的東西剛好不適合走「如~」這篇文章的路子,所以只好另闢他途.

很多事換個方向、轉個念頭就會多出很多選擇,
而我們恰可以利用這種想法來為自己找到不同的出路.
我這次清理出來的物品是舊踏墊、舊被、舊窗簾這類棉布織品,
一看就是不適合再轉讓給人的物品,但直接丟棄又稍嫌浪費;
就在我感到些許猶豫的時候,突然想到或許關懷動物的公益團體會需要棉布類的消耗品,
於是我立即上網找看看有無相關資訊.

很順利地,我找到了一群志工為桃園縣新屋收容所-貓舍的貓咪們募集物資的訊息,
雖然我想捐的不是錢、不是糧,只是一些舊被破布,
但這些對照顧貓舍的志工來說卻是不可或缺的消耗品!
所以我在跟志工們線上聯繫過後,便把這些東西洗淨晾乾包裝寄出了.
很開心這些舊物還可以有最後的一點利用價值,
我也希望這些東西在今年冬天可以為貓咪們帶來多一份的溫暖~

如果,你沒有多餘的空間與精神去照養流浪動物,也沒有太多的錢可以定期捐贈公益團體,
那麼,我希望大家起碼要懂得珍惜,並且學習不浪費,
因為你順手丟棄的物品或許會成為別人珍貴的資源.

arrow
arrow

    Novs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