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uLu與KoKo初登場便陣仗十足,因為牠們的主人為了這次寄宿做足了準備!
不但準備了飼料、食碗、外出籠、防疫手冊,還帶了水盆、貓砂、貓毛梳以及貓砂屋,
看到這麼完備的用具,我想LuLu與KoKo肯定可以在C.C.住得很習慣. 
只是一早還在睡覺的LuLu就被馬麻抓進外出袋裡,還來不及撒早晨的第一泡尿,
所以在來C.C.的路途中,LuLu就忍不住弄濕自己的外出袋啦! 
不過既來之、則安之,Dobi麻不是第一次幫人家洗外出籠/袋了,這點小事就放心的交給我吧!
只是洗外出袋並不包括在寄宿的服務裡,所以必須跟LuLu麻酌收點清潔費,這點還請見諒.


進到C.C.的LuLu和KoKo反應是大不同,
LuLu的適應力非常好,一出外出袋就到處走、到處看,熟悉了整個環境之後就用起餐來了!

▲ 來不到1小時就開始吃乾乾的LuLu

而KoKo則恰恰相反,一出來就拼命找地方躲,不然就是回自己的外出籠裡窩著.

▲ 一時半刻還無法適應的KoKo

Dobi麻我看牠們倆的表現都還不算太失常,所以把牠們的用品擺好後,
就讓牠們自己在C.C.裡自由摸索囉!
 
LuLu從住進C.C.後,儼然就把C.C.當作自己的家一樣,想去哪就去哪,愛幹嘛就幹嘛,
所以在適應上完全沒有任何問題;

▲ LuLu無處不去、無所不在

只是LuLu很喜歡到我們的床上歇息,但牠的毛髮又走到哪掉到哪,
加上長毛貓的通病是不太清理自己的身體,所以屁屁都比較髒,
所以Dobi麻只得對LuLu say sorry囉!
為了衛生及我的健康著想,沒有我在的話,房門一律不開哦~ 
 
至於KoKo嘛...前2天都還是適應期,所以給我的感覺是膽小乖順的一隻貓,
孰料這一切只是個假像!
其實KoKo是扮豬吃老虎,不鳴則已,一鳴驚人啊!
牠活動力其實超級旺盛,卻都趁我不備時默默進行.

實例1:

KoKo趁我忘記關浴室門跳上淋浴拉門,
不過這不是重點,因為有很多貓都可以先跳上洗臉台再跳上淋浴拉門;
重點是KoKo竟直接從淋浴拉門上跳進淋浴間裡!
這可是創舉呀!!因為淋浴拉門高沒200cm也有180cm,這小傢伙竟一躍而下!
只是跳下去容易跳上來難,所以牠困在裡頭喵喵叫,等著我去救.
但這個難題似乎沒多久就被牠破解了,就在KoKo逮到第2次機會時,牠迅速的再次跳進淋浴間裡,
然後靠著跳上旁邊的小窗戶又跳回淋浴拉門上,順利的解決被困在淋浴間裡的窘境.
KoKo表現出來的跳躍力和膽識,還真是讓我驚愕不已. 
 
實例2:

直接看照片吧~

是的,這小傢伙真是一身的好本領!
不但跳躍力驚人,連開抽屜這本事也無師自通,真是讓人不得不佩服.
但話說回來,之前來寄宿的愛俐(詳閱:No.7 好厲害的愛俐)也會開抽屜呀,所以開抽屜應該不算太難吧?
不過既然不難,我就不會特別拿出來提啦!
旁邊放紙袋、塑膠袋的抽屜牠也打開來過,我們放食物的櫃子門牠也打開來過,
但唯獨這個放雜物的抽屜牠開了兩三次,其它的只開過一次,為什麼呢?
後來我想通了,因為放雜物的抽屜相較之下重多了,
KoKo這傢伙似乎特別喜歡挑戰困難的事物.

說到這裡,就要開始講一些困擾我的事啦...
KoKo愛挑戰,所以當我把白天還窩在我房裡睡大頭覺的KiKi和LuLu趕出房門時,
本來都不進房間的牠,反而開始找機會鑽進我的被窩裡了.

▲ 被我逮到好幾次的KoKo,就算被逮到了也捨不得離開.

除了挑戰這些事情之外,
KoKo還喜歡挑戰母貓,也就是KiKi和Dobi,這就還蠻讓我頭疼的,
因為KoKo根本無視於KiKi和Dobi的哈氣警示還硬要前去,
往往趁我不備就開始追殺KiKi和Dobi,
說追殺好像太over了,但牠們的追逐戰真的不是平常在玩的那種,
是跟我聽過的野貓打架聲音一樣的那種,是真的在兇、真的在追.
不過幸好KoKo本性善良,看到我跑去阻止就知道自己不對,會趕快躲起來,
但沉寂一陣子就又故態復萌,真是讓人傷腦筋.

為了保護KiKi和Dobi的生存權,我只好實施隔離政策啦!
沒想到這個政策才一上路,就引起LuLu的不滿,連著兩天給我亂尿尿、便便. 

▲ 看著前一天尿的被都還沒乾,隔天變本加厲尿在懶骨頭上還附帶便便,真是讓人感到苦不堪言...

自從被奇奇(詳閱:No.4~5 妮妮與奇奇)尿過坐墊後,Dobi麻真的很怕遇到這種事,
沒想到好事沒有,壞事全中,真是整個心情都down到谷底去了.
發生這種事,Dobi麻是一定要加收清潔費的,但我真的很不喜歡收這種錢,一點都不開心!!
在我邊清理邊抱怨的時候,只有LuLu在旁邊全程觀看,我想牠大概想知道牠引起的反應吧?
幸好,在Dobi麻跟LuLu解釋了只讓KiKi和Dobi在房間的原因是為了不讓KoKo一直去騷擾人家,
並請LuLu不要再亂大小便了,因為這樣會造成我很大的困擾,而且其他貓咪都不會這樣做之後,
LuLu連著兩天在我睡前清貓砂時跑進去上廁所,
我想,大概是LuLu要向我表示牠不會再亂上廁所的決心吧?!

之後,LuLu就真的沒有再亂大小便了,
不過追不到KiKi和Dobi的KoKo卻整天都在抗議,那個模樣就好像發情了一樣.

▲ 邊走邊蹭、邊叫邊打滾,KoKo你是在撒嬌還是發情咧?

▲ KoKo每天都叫得這麼大聲,真怕鄰居來跟我抗議.

KoKo在面對單純的物品是無往不利,但跟其他貓咪相處卻處處受憋,
這樣的個性跟金庸小說裡的郭靖還真是頗為相似.

▲ 總是搶不過LuLu的KoKo

你說,面對這樣的KoKo我還生得了氣嗎? 
 
因為LuLu和KoKo的個性大不同,所以LuLu的照片比較多,KoKo的錄影比較多,
其它的照片就無法一一在網誌裡分享啦~
有興趣的人可以到牠們的相簿(20110402~09 LuLu與KoKo)觀賞這幾日的住宿情形.

arrow
arrow

    Novs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