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上個星期五(10/22)晚上,正當我和Dobi拔在我娘家大啖蟹腳時,突然接到王子麻的來電,
原來是王子麻又得出差去了!
王子的馬麻希望讓王子在10/24(日)這天來C.C.寄宿,
但卻不巧的碰上C.C.唱空城計的時間,
於是在重新協調之後,決定讓王子在10/25(一)的晚上21:00 check in.

10/25(一)這天,為了迎接王子的到來,
我們在忙完其它家務事後,便開始了全屋大掃除!
我先把每間房間用吸塵器徹底的清掃過後,再用「木質地板家具保護劑」來擦拭;
記得上次蹲坐在地上擦地板是七月時的事...這樣算起來,大掃除起碼一季來個一次,
看來Dobi麻我也還算是位勤勞的貓奴吧?! 
 
不過房子乾淨了,Dobi麻卻髒了,
所以等不到王子check in的時間到來,我就先跑去洗澡啦! 
沒想到一個不注意就超過九點了?!
我只好麻煩Dobi拔下樓,去幫我和王子的馬麻交接一下王子.
因為外面有下雨,加上時間晚了、王子又是第二次寄宿,
所以王子麻和Dobi拔稍微交接一下,就由Dobi拔拎著王子來住宿啦!
一開始把外出籠的門打開時,王子還遲疑了一下才出來,
出來後探頭探腦地到處查看,對於我們的呼喚也不太理睬,
原本還猜想:王子該不會是已經把我們忘了吧?
後來才發現,原來王子是在找馬麻.
找不到馬麻的王子還斷斷續續的叫了一陣子,
之後可能是確定馬麻不在C.C.這個屋子裡才停止哭哭.


隔天,天氣真的很冷! 
但Dobi麻我卻感受到有股暖流默默地向我傳來~
睜開眼一看,原來是Dobi和王子都偷偷地跑上床,安靜地窩在我們旁邊取暖,
這樣彼此互相取暖的結果是:大家都不想起床. 
 

 
在接下來的幾天裡,彷彿冬天提早降臨,
為了不讓這兩貓整天窩在我們房間的床上冬眠,
我決定將Dobi的小床移駕到書房,並拿出Dobi的小被來充當王子的小舖.

▲ 冷到失去活力的兩貓

▲ 即使一天有2/3以上的時間在冬眠,但在醒著的時候,還是不忘交戰一番! 
 
雖然白天時有準備小舖給王子休憩用,
不過王子只要一逮到機會,還是會偷跑進我們房間在床上呼呼大睡,
就算被抓包還是會捲土重來!
只能說:王子真的是非常懂得享受的一隻貓. 

▲ 不但知道要睡在Simmons上,還知道要選枕頭旁的位子來靠,真是"大智若愚"的一隻貓啊~~~
 

 
王子在C.C.住宿的這幾天,除了三不五時找Dobi練練"貓拳"外,
其他時間就在C.C.到處走走看看,試圖找尋一些新玩意兒來打發時間;
像是Dobi麻自己DIY的貓抓板,似乎還頗受王子的青睞喲!

▲ 王子看Dobi在上面抓啊抓的模樣,也領悟出這玩意兒的功用了~

Dobi麻還記得這貓抓板是在王子第一次寄宿時完工的,
當時的王子和Dobi完全搞不清楚我做這東西的用途是什麼,還以為是拿來躺的小床吶!
 
除此之外,Dobi麻還找到Dobi的最愛--逗貓棒!
連Dobi這麼挑玩具的貓都愛不釋手,那麼想當然王子一定也抗拒不了啦~

▲ 完全投入在注意逗貓棒的一舉一動中

王子除了接觸到上述這些新玩意兒之外,這次還有了個新突破!

▲ 王子終於克服跳高的心理障礙,一躍而上看見新的視野~

沒錯!就和照片上所呈現的一樣,
對於不擅跳高的王子來說,要跳上窗台旁的櫃子實在不是件輕易之舉;
只是王子每每看見Dobi輕鬆自如地穿梭在窗檯旁,而自己卻只能趴站在牆壁上看著牠走來走去,
久而久之,自己便也躍躍欲試.
我看著王子想跳又不敢跳的姿勢擺了好多次,最後都是作罷收場,
沒想到這次終於願意奮力一跳、一躍而上! 
看來想做的事,只要有心就有機會成功!
這次要給你拍拍手囉~



最後,因為王子麻提早結束出差的行程,
所以王子也要提早離開C.C.回家跟媽咪團聚囉~
我想這對王子來說應該是個很開心的消息吧!
 
雖然這次寄宿的天氣比上次冷很多,不過感覺起來王子比上次還有元氣;
也許是對C.C.的環境很熟悉的關係,也或許是因為剃了毛的關係,
無論是什麼原因,C.C.麻都希望王子能一直保持健康、活力、有朝氣!
還有就是...雖然希望王子要做到「不要沒事就去巡飯碗」這一點似乎有點困難,
但希望你還是要繼續努力做到啦!
不然肚子垂著一團肉,怎麼配得上「王子」的稱號呢?是吧! 
 
還有、還有!
上完廁所不要以為抓抓落砂盆和貓砂屋蓋就是把便便和尿尿藏好了,
那只是製造出埋砂的假象而已... 
請為下一個使用者(Dobi)著想啊~~~拜託你了!
另外,也請為了我們著想,務必學習把自己的屁屁舔乾淨喲!
這樣Dobi麻就不會拿著濕濕的濕紙巾追著你跑啦~
希望下次能看見你的進步喲!

※欲觀賞更多照片者,可參閱~ 20101025~1106 王子來也 part II

arrow
arrow

    Novs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