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宜蘭烏石港的天空

到台灣東部外海賞鯨的旅遊行程已推行了好些年,相信不少人在出發前都看過這片天空;
出發前的心情總是喜悅的,但原先的我其實並不樂意來此一遊.
在大學時,我曾興高采烈地和幾位同學到澎湖旅遊,
但卻萬萬沒想到在前往南方四島的海上「吐得很慘」... 
加上曾數次在網路上看到關於"去賞鯨、賞豚其實是打擾這些海洋生物"的論述;
所以當耀告訴我他公司的員工旅遊是這行程時,我並沒有太開心的反應.
不過,不管我去不去,這趟行程還是會如期出發,
加上我也不想當個掃興的人,所以還是一起去了.

根據過往的經驗,耀公司的人對於集合出發的時間向來準時的不得了!
所以這一天,我們也起了個大早,以免誤了時間.
沒想到這一次出了點意外,有兩位老兄都遲到了,這讓大家以為會耽誤到賞鯨的行程而擔心了一下,
但幸好車子出發後一路順暢,也趕上了開船時間.

出了海之後,大家的欣喜之情也不言可喻,
紛紛走出了船艙,走到船側或是甲板上一覽海天之美.

▲ 港外的燈塔

▲ 始終在船旁的龜山島

只是看了一會兒,出現的都是差不多的景色時,大家也就紛紛退避,去找個好地方來忘卻暈船的不適;
不過,但當海中出現驚喜時,大家還是會忍著身體的不適出來觀看~

▲ 驚喜1--飛魚剪影

▲ 驚喜2--海鳥現身

▲ 驚喜3--壓軸的海豚登場!

當驚喜落幕後,越來越暈的大夥兒只想快艇往龜山島直行,盡速登陸! 
 
於是在離開海豚帶來的驚喜後,宏棋號便往龜山島快速前進!
大家在稍事休息之後,也盼到了登島的時刻~

只是這龜山島上的模樣,似乎跟我們所期待的有點出入,
連棵遮蔭的大樹都沒有,讓大家熱得直揮汗.
不過既來之、則安之,大夥兒上完廁所並在涼亭小歇之後,便打起精神跟著導遊開始環島啦!

只是這龜山島真不愧是昔日的軍事基地,看來看去還真沒有甚麼風景名勝,
有的盡是昔日阿兵哥的苦悶與孤寂;
踏上這個龜山島之後,我覺得我似乎能夠感受到外島兵的心情是甚麼了.

在島上繞了一會兒,定點照了一些相,
此時又熱又累又渴又餓的我們,真的覺得已經夠了,差不多可以打道回府了;
不過在回去之前,得先去遊客中心買點水解解渴才行;
雖然肚子很餓,不過得顧慮到回程還有一段水路,所以只得忍忍了.
好不容易回到宜蘭,好不容易進到餐廳,好不容易可以坐下來吃頓飯時,都已經下午兩點過後了.
我們吃飽後,便又啟程至深坑老街逛逛,
沒想到好些年沒逛的深坑老街變得又長又熱鬧了!

雖然有很多豆腐料理,但可惜我們的胃才剛填滿不久,所以只能吃點道地小吃解解饞;
在吃完了串烤臭豆腐和深坑豆腐冰之後,
我們這一天的行程,也就這樣跟著步入尾聲...

arrow
arrow

    Novs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