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大人都很忙...
因為那是個經濟起飛的年代,大人們忙著賺錢;
長大後,換自己賺錢了...
卻沒想到物價調漲的速度比自己賺錢的速度還快!


平凡的我們,在還來不及適應這樣的經濟變遷時,
次級房貸風暴、雷曼兄弟破產、全球金融危機...接踵而來;
那些揮霍無度的"好野人"還是繼續過著所謂的上流生活,
而我們這些勞碌的上班族,只能眼睜睜地看著自己的血汗錢被政府吸走,
去填補那似乎填不完的窟窿...

雖然如此,生活也無法就此結束,
大企業因跨國投資失利的衝擊,只好盡可能拖欠廠商的貨款,
而中小企業受到大企業的牽制,只好順理成章實施減薪、輪休、裁員...
最後莫名奇妙成為犧牲者的,就是我們這群可憐的小小上班族.

「台灣錢、淹腳目」的榮景已經不再,
我發現街頭的流浪漢與日俱增,而做生意的店家卻是關門大吉,
在中原商圈擺攤販的人越來越多,而租屋的上班族卻悄悄地搬離租處;
新聞媒體除了追蹤扁珍貪污案的進度外,大多都在報導失業潮的最新發展,
政府官員看到這樣的新聞,會激起心中漣漪的又能有幾人?

很驚人的發展,環境突然變的如此陌生...
陌生到我竟然沒辦法用NT$25買到一杯大杯的珍珠奶茶?!
這社會真的變了...但我能不接受它嗎?
一個讓人感到困惑、不平、悲嘆的社會,有能力就改變它!
沒有能力的我就只能接受吧...
我想,在勇敢的坦然面對後,應該會有個老套的Happy ending吧~

arrow
arrow

    Novs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