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轉眼,小彥子已經6個月大囉!
身高、體重也都晉了一級,分別邁入71.5cm以及9.2kg了~
小彥子的奶奶更是打鐵趁熱,
不但每餐奶量調整到180c.c.,而且還加入米精餵食,期望小彥子營養多多、健康滿點!
雖然在小彥子3個多月時,我就建議過家長可以考慮4個月時開始添加副食品,
但礙於小彥子的皮膚過敏始終反覆發作,
因此家長採醫師的建議,讓小彥子滿6個月再開始添加副食品.

如同大多數的家長一樣,小彥子的奶奶也是希望由米精開始餵起;
結果奶奶為小彥子準備的第一罐胚芽米精餵沒幾次,就因為小彥子的極度抗拒而被打入冷宮...
之後小彥子奶奶又買了一罐初乳米精來試,
這罐的口味似乎比較對小彥子的胃口,我餵了幾次都很順利的讓小彥子吃光光!
這讓人有成就感多了~
 
上個月拼命翻身的小彥子,緊接著開始練習「坐」和「爬」了;
雖然在練坐時總是會東倒西歪,但是小彥子卻感到非常有趣,樂此不疲!
而在爬的方面,則是從「游泳式」進步成「無固定方向換位」,
因為力量還不夠,加上也還沒掌握訣竅,所以一切都還在嘗試摸索的階段.
不過看小彥子對於能夠掌控自己的行動力感到高度興趣的情況下,
想來再不久,坐和爬對他來說會跟翻身一樣簡單.

寫到這裡,不曉得有沒有人發現:怎麼都沒有po生活照分享呢?
其實我也想,但這個月我只有帶到4/10,扣掉連假4天,也就沒幾天了.
至於為什麼只帶到4/10呢?
那是因為...保母阿姨我自己要當媽啦!
考量到小彥子的發展和我自己的發展,只好暫停托育囉!
連原本5月要再來的彤彤姊姊也bye bye了.
希望兩個小寶貝都能在下一個保母阿姨家快樂長大~

arrow
arrow

    Novs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