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了一個週末,我又見到筑筑了!
這次筑筑需要臨托3天/週,而這3天的時間跟上次一樣都是兩個半小時左右.

第1天筑筑的表現跟第1次差不多,但想媽咪的頻率變快了;
所幸兩個半小時的時間不長,所以在東看看、西玩玩下很快地就過去了.
但臨托的第2天,事情發展的方向與我原先預估的完全不同!
本以為可讓終於見到面的筑筑與安公主送作堆,讓她們在這一小段時間裡有個伴一起玩,
所以我把客廳清空鋪墊子,想製造一個開闊的地方讓她倆一塊兒玩玩具,
沒想到這樣的作法反而讓筑筑感到不安,一整個無法融入情境,
不但一直哭哭要找媽咪,還會和安公主爭寵搶著要抱我,
非常直率宣洩情緒的筑筑最終累到撐不住小睡了一會兒.

睡醒後的筑筑心情似乎也平復許多,難道之前只是單純的「愛睏揮」嗎?
不過不管如何,在第3天的臨托,我還是決定維持家中原樣來迎接筑筑.
而這一天,筑筑果然情緒和緩許多,但她對於安公主的接受度似乎還是不高,
看看她的招牌pose,與第1次相比是否稍稍多了點不自然呢?

  

也許是筑筑不曉得該如何與還是baby的安公主相處吧?所以不敢太接近安公主,
不過安公主倒是對筑筑這位小姊姊非常的感興趣喲!

▲ 特意往前又靠旁邊坐的筑筑(右)&對筑筑很好奇的安公主(左)

也許是第2次見到安公主的關係吧?
筑筑雖然仍不敢太靠近安公主,但也不會有像第1次時那樣的抗拒感.
在我拿出相機為她們攝像留念時,筑筑對她倆的影像出現在相機裡感到開心;
在我餵安公主副食品時,筑筑也熱心地想一同參與餵食的行列.
很快地,時間就在孩子們的玩喝玩樂中悄悄渡過,
看著這兩個小傢伙分別進入夢鄉的同時,我似乎也感受得到她倆在睡夢中的香甜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筑筑 臨托 安公主
    全站熱搜

    Novs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