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在Dobi發情結束後,我們就幫牠預約了結紮手術;
雖然很不忍心,但在我們多方考量之下,最後還是忍痛送牠去了醫院.

結紮後的Dobi似乎元氣大傷,幾乎都在休息&睡眠中渡過.

在送Dobi去醫院之前,我就有跟Dobi說要帶牠去結紮的事,
雖然我不清楚牠到底懂不懂得結紮是怎麼一回事,
但從牠的一臉無奈樣,我想牠應該或多或少知道即將有事要發生了吧?


2010/12/21上午10點多時,我將Dobi送到了醫院,
醫生告知我Dobi交給他們就可以了,請我先回家,晚一點再去接牠即可;
我看著無奈地窩在外出籠內的Dobi,也只能輕聲安撫牠的情緒後自行離開.
預約時醫生告知我,會在手術結束後回電跟我說可以去帶貓的時間,
可是我等到下午都沒有電話響,想說或許是手術完需要一段觀察期吧?!
就多等了一會兒才主動致電詢問:是否可去帶貓了呢?
得到了肯定的答案後,我就準備出門去接Dobi回家囉~
 
到了醫院之後,醫生一面請助理(?)幫忙把貓裝到外出籠裡帶出來,
一面告知我:「回到家後先不要給貓咪吃東西,如果牠想喝水的話可以給牠喝一點,但如果會吐就要停止.」
然後又詢問我:「希望隔天帶貓咪來打消炎針?還是要餵牠吃一週的消炎藥?」
我問醫生這兩種的差別在哪?醫生回我說沒差,看我選哪種都可以.
於是我想了一下,決定幫Dobi餵一週的消炎藥,這樣牠就不用在開完刀後還得冒著冷風出門打針.
助理(?)把裝了Dobi的外出籠和藥袋給我之後,
我問醫生:還有什麼事(要交代的)嗎?醫生回我說:沒事,妳可以回去了.
就這樣,我把發出低吼聲+氣嘟嘟的Dobi載回家啦!

回到家,Dobi就迫不及待地跑出外出籠,
結果一出來的牠走得搖搖晃晃、跌跌撞撞,雖然知道是麻藥未退完的關係,但看了還是超讓人心疼的! 
沒多久我想到醫生說一回家就要馬上讓牠戴上頭套的事,所以就趕緊去拿出頭套讓牠戴上,
沒想到一戴上頭套的牠,就像洩了氣的皮球一樣,完全失去了生氣,
看著連路都走不穩的Dobi垂頭喪氣地走進房間的小床上躺下,真的好讓人難過...
尤其是在我跟著牠走進房間時,熊熊看見側著身體的牠露出開刀後的傷口,心疼的眼淚就掉了下來.

▲ 傷口怎麼這麼大啦?!我還以為會跟PTT cat板分享的一樣,是不到2cm的小傷口.
 
看到Dobi的傷口,又看著牠一臉痛苦的無助樣,真是讓我難過到不行,
我只好強打起精神鼓勵Dobi、稱讚牠好勇敢、希望牠快快恢復健康...,
結果說著說著,我的眼淚就止不住的滑落,到最後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Dobi應該會覺得我這主人很沒用吧?!開刀的明明是牠耶!

開刀完的頭兩天真的是很難熬...(心理層面),
不過到今天已經邁入第5天了!Dobi也逐漸有好轉的跡象,真是讓人放心不少~ 
前兩天幫牠做了件防舔衣,想說如果成功的話,就可以幫牠拆掉頭套,行動會比較自由,
結果第一次幫牠穿上時,牠氣得不得了,很快地就掙脫了!
後來我把衣服改良了一下再讓牠穿上,這次就順利很多,而且牠也沒有馬上掙脫掉,
只是行動變得很緩慢,而且會熊熊倒下.

▲ 穿上防舔衣的Dobi

然後,這樣的動作重覆幾次之後,當牠再度起身時,衣服就被脫掉啦!
黃Dobi,妳怎麼這麼會脫衣服呀?! 
 
算了...算了,健康就好!
妳要快快恢復成那隻任性又囉嗦的死孩子喲!

arrow
arrow

    Novs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