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bi在結束短暫的寄宿生活後,又重新過著公主般的逍遙日子~
看!牠睡得多麼愜意啊~

可惜這樣的日子並沒有持續太久...
Dobi的生活之所以又起了變化,在於牠長了濕疹和絛蟲的事實被我陸續發掘出來. 

這個故事就要從上週日(6/20)的晚上開始說起.
那時,抱著Dobi的我突然發現牠左前腳關節處有個類似結痂的硬塊,
本以為是這傢伙黏到了髒東西,就拿濕紙巾來擦,但卻擦不掉,
結果出門一會兒回來就發現那塊東西不見了?!(研判是被舔掉了)
原本的地方變成一個小傷口,5mm,傷口旁一小圈都沒有毛,
這樣的狀況讓我立即聯想到:「該不會是得到黴菌了吧?!
擔心不已的我隔天(6/21)一早就帶著Dobi向醫生報到.
讓醫生檢查之後的結果是「濕疹」,不會傳染給人(黴菌會),這讓我放心不少;
不過醫生說:貓咪之間互舔的時候如果有碰到傷口,還是有可能會傳染,
所以不要讓Dobi去舔傷口,也最好能避免與其他的貓過於接近.
最後醫生讓我買了個"伊莉莎白頸圈"Dobi戴著,
說是約一星期左右的時間,濕疹的部分就會自動痊癒.

聽完這樣的結果讓我安心不少,於是放下心中的忐忑,放心地帶Dobi回家;
可是就在我回家後以為可以喘一口氣時,又發生了另一件讓我更訝異的事情,
那就是放貓砂屋的小浴室地板竟然出現傳說中的芝麻粒! 
這真是令我太吃驚了!
因為在認養Dobi時就曾帶去給醫生做健康檢查,
當時檢查的結果並沒有寄生蟲,也沒有跳蚤,除了體溫略低外,基本上算是個健康寶寶.
但這會兒眼前卻發生這樣的事!
無奈的我只得趕緊先將地板清理乾淨,然後再次帶Dobi去找醫生看診.


再次看到我的醫生顯得有點驚訝,
不過她在聽完我驚慌的發現之後
,便冷靜地幫Dobi餵一顆粉紅色的驅蟲藥,
接著再看看Dobi身上有沒有跳蚤,並同時告訴我跳蚤是絛蟲的傳染媒介;
檢查結果雖然沒有跳蚤,但醫生說2個星期後還要再去吃一次藥,以免發生循環感染.
雖然我只有看到芝麻粒,沒有看到Dobi的菊花或是大便裡曾有絛蟲現身,
但一想到Dobi身上有寄生蟲,還是覺得有些頭皮發麻的感覺...
醫生看我這麼緊張
,還安慰我說沒這麼嚴重,只要吃驅蟲藥後很快就會好了,
不過回去要記得把貓砂整盆換掉,貓砂盆也要洗乾淨再裝上新的貓砂,
只要摸完貓記得要洗手,基本上是沒有這麼容易傳染給人的.

驚疑未定的我只好相信醫生的專業,再度的將Dobi攜回家了.
回家後,想到Dobi除了認養來時曾大病一場之外(可參考:鬼門關前走一遭),就沒有其他病症了,
怎麼這會兒突然就出現兩個傳染病?!
我突然聯想到也許跟上週Dobi寄宿的生活有關,
於是我趕緊上網和貓小宿的Jessica聯絡,留言告知她Dobi目前出現的病症,
並請她注意小宿其他的貓咪是否有異狀,以免貓咪間會交互傳染.
幸好!小宿的貓咪並沒有被感染的跡象.
之後我們聊了很多,也討論出Dobi會發病的原因很可能是因為對寄宿環境的不適應,
進而導致免疫力下降,以至於同樣的環境其他的貓沒事,唯獨Dobi出事.
至於絛蟲則應該是Dobi在認養前就被傳染了,原因可能是母體感染,也可能是認養前曾被跳蚤傳染.
(討論串內容可參考:Dobie)

對病因與症狀更加了解的我,對Dobi總算是放下心中的一顆大石頭,
不過因為家中還有其他貓咪來作客,所以只好委屈Dobi住在單人小套房囉~ 
 1688864448.jpg  
我想Dobi到現在,可能還不明白牠自己為什麼要戴著伊莉莎白頸圈被隔離吧?!
畢竟牠外表看起來是那麼的健康有朝氣啊~

arrow
arrow

    Novs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