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接觸電腦的呢?
應該是小學吧!參加校內辦的課程,但大多是在用電腦玩益智遊戲);
國中時就算是正式課程之一,學的是現在不用的DOS&倚天中文系統;
升上高中後它依然編排在課程中,但教些什麼,我真的沒印象了!
在我考上大學以前,電腦對於我而言是"重要的科技,非必要的家電".

不過很快地,在進入大學生活之後,一切都顛覆了!
電腦在生活中佔有著不可或缺的地位,沒有它做什麼都不行!!
於是...大一下的我,以強烈的意念爭取到我人生的第一台電腦了~~~


為什麼只有主機入鏡呢?在此解釋一下好了...
因為多年前LCD螢幕還不普遍,所以我跟大多數的人一樣是買CRT;
但多年以後,老公的LCD幹掉了我的CRT,所以我就以NT$300的賤價拋售了.
不過我還是很感謝它陪伴我走過了寂寞又燦爛的大學時光.

OK!既然CRT易主了,那剩下的主機要跟誰配呢?
LCD嗎?可是它有自己的元配呀!那要跟元配"拼輸贏(台語)"嗎?
好吧...來看主機板吧......啊~~~還是難逃CRT的命運!

可惡!想當初我可是下重本買進的說...科技真是進步太快了啦!
賣也賣不掉,留著又無法升級,那就......先擱著吧!

可是擱著、擱著就過了一年多了,房間又不大..感覺挺礙位的,
想個辦法呀~~~既然捨不得丟,那就捐出去吧!
Good idea!既然決定了就進行吧!
老公google到幾個可以捐贈的對象,我們最後選擇的是「綠色奇蹟」.
選擇的原因是:網站
做的不錯,整體很有規劃,感覺很正派...
其中最重要的影響關鍵在於:在網頁上留下資料就會主動聯絡並派物流收取捐贈物品.
這大大提昇了一般民眾捐贈物資的意願,是個非常成功的作法!
如果各位手邊有升級後用不到的電腦or週邊用品想捐贈的話,可以參考看看哦~
 

在我們留下資料之後的隔天(週一),綠色奇蹟的人就打電話與我做確認,
週二早上物流來電與我確認下午收貨沒問題後,我就趕緊將捐贈物品清潔打包.
看照片就知道我包裝的有多用心、多仔細了~(來點掌聲吧!)

主機旁的小箱子裡,裝的則是我家老爺的愛心&主機電源線~


來收貨的物流開的是一般廂型小貨車,所以看不出來是哪一家的,
但是取貨的當天早上和快到達前都有以電話和我聯繫,感覺還不錯~
我在簽收貨單時,司機大哥還問我說:啊妳的電腦是壞掉喔?不然幹嘛捐出去... (・ω・?)


大概過個2~3天就可以上"捐贈名人榜"去確認自己的愛心有沒有送達了,

自己用不上的東西卻可以幫助偏遠地區or低收入戶的孩童,感覺真的很好~
鼓勵大家多多參與資源回收的活動,不但可以做環保還可以送愛心哟!!!

arrow
arrow

    Novs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